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2014「台南不落191瘋樂活自行車活動」,一日自行車活動精彩絕倫,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為了將大台南地區的美景以單車的樂活方式一次遊覽,於今(9)日上午11時舉辦活動行前記者會,為大家介紹一條適合全民運動,不管是專業車手、一般民眾或是身障車手,都可以來參加這一場「台南不落191瘋樂活自行車活動」,以雲嘉南管理處轄區的北門遊客中心為起終點,展現結合在地特色景點、體驗綠色隧道、走訪老街牌樓,一口氣串起文化、美食、生態與奇景的自行車活動。此次特別邀請到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鄭榮峯、台南市議員侯澄財、北門區區長曾榮嘉、愛心騎飛車隊專業車手盧玄梂與蕭依婷,以及風神車隊身障手搖車手代表總幹事魏睿騰率隊員一起共襄盛舉,展現這次路線的豐富精彩度不但適合男女老少、不同年齡來參與,也不分騎車的方法與專業度,大家共同推薦這一條台南首度發表的精彩單車路線,鼓勵台南鄉親以及全台騎單車民眾大家來𨑨迌。
  記者會首先介紹的就是「台南不落191瘋樂活自行車活動」的路線,所謂不落191,指的就是盡量不走一般汽車路線台19以及台1,盡可能不騎交通繁忙的省道,挑選好風景機動車輛又少的自行車道、鄉道等,並銜接各種景點與古蹟作為珍珠景點為路線設計的宗旨。希望來參與的選手與民眾,能透過慢騎樂活的方式,品味台南味道,欣賞台南的風貌,留下難忘的回憶。所以活動本身除了不競速不紀錄成績外,更在選手熱食補給上以在地總舖師烹煮的方式,端出海產粥等別具台南特色的小吃讓大家騎的愉快、玩的開心。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雲嘉南管理處對於提振台南休閒觀光活動一向不遺餘力,這次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的台南不落191自行車活動能選在北門遊客中心作為起終點,更是別具意義。北門遊客中心自落成以來,就希望提供民眾一個放鬆休閒與知性感性的園地,從LOVE藝術地標的設計,到剛剛要落成的浪漫水晶教堂,希望大家愛上這裡,當然更歡迎所有愛好騎車的好朋友們,一起到這裡來,共創單車愛戀,除了中心的設備外,北門附近更有不少好景點,如井仔腳瓦盤鹽田,偶像劇拍攝點錢來也雜貨店以及不落自行車活動介紹的北門出張所、烏腳病紀念園區以及附近的南鯤鯓代天府,這些景點都值得大家拜訪。我們也會盡量協助自行車友的騎乘需求,提供更好的友善車友、友善單車環境的服務。」
  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理事長戴祖輝強調,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在台南舉辦自行車活動已經第三年了,前兩年都由虎頭埤風管處出發,設計具有難度與景點結合的100公里活動,提供給有腳力的車友體驗,每屆也都受到全省多達2000名車友的支持。今年則是首度推出「台南不落191」路線,全新設計適合一般民眾騎乘的難度,但是希望一次把台南人也不曾一天騎遍的景點一網打盡,並秉持不落自行車活動的特色,路線佳、補給好、服務讚,提供全台車友樂活的一日活動。另外,本屆活動特地與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合作,推出「2015單車美女桌曆義賣」,每本桌曆扣除成本後,盈餘捐給基金會作自閉症治療,關懷弱勢。來到活動現場,有吃有喝有騎有玩更可作愛心,達到一舉數得的收穫。
    此次主辦單位更邀請了兩個隊伍共同來參與體驗「台南不落191自行車活動」的魅力,一個是明年即將挑戰全美最困難9天完成RAAM 5000公里比賽的專業車手,愛心騎飛隊;另一隊則是特殊身障車手運用手搖車來完成騎車夢想的車隊,風神車隊。他們代表了無論是專業自行車選手或者是身障朋友,都能以自己的騎車方式來完成「台南不落191自行車活動」。愛心騎飛的兩位車手代表盧玄梂與蕭依婷表示,雖然自己擅長挑戰難度高以及長途騎乘的方式騎車,但是也很認同不落自行車理念,在休閒時,也喜歡深度單車旅遊方式,慢騎欣賞風景;風神車隊的魏睿騰總幹事形容,腳不方便不代表無法騎車,風神車隊利用手搖車已騎行過環島等體驗,以前就曾參加過不落系列自行車活動,這次更會積極招募隊友們一起參加台南不落191的活動,快樂騎車一日。
  『台南不落191瘋樂活自行車活動』將於1116(星期日)登場,從北門遊客中心出發,欣賞北門特色出張所、南鯤鯓代天府,行經鹽水岸內糖廠綠色隧道,到後壁菁寮老街感受古城風貌與地方懷念小吃,繞道東山吉貝耍,尋訪西拉雅平埔族文化,騎經太康綠色隧道後,拜訪柳營吳晉淮音樂紀念館,到台灣詩路感受文青氣息,並走看學甲溼地,鳥瞰生態與水鳥,再回到北門遊客中心。這一整路線一次走遍各種文化歷史古蹟與生態自然奇景,讓一日自行車活動精彩絕倫。
報名專線02-2577-9598(至10/13報名截止),或請上網http://www.flca.tw
關於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