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2014鯤鯓王平安鹽祭」隆重開幕,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記者黃天辰報導/2014鯤鯓王平安鹽祭」於2526日兩天在南鯤鯓代天府廣場隆重展開,每年都引起收集熱潮的平安鹽袋,今年更是設計了兩種版本,供民眾兌換,現場也安排了跋杯挑戰賽、全國龍獅藝陣錦標賽,夜晚更推出了聲光效果十足的夜光龍全國錦標賽,不僅讓民眾一同體驗到傳統民俗之美好,更見證了傳統文化充沛的創新力。
祈福儀式於今上午8隆重舉行,現場由二十多位法師團舉行祈福消災法會儀式,為眾生敕鹽祈福保平安,在法師加持完畢後,平安鹽祭的開幕儀式也正式於10開始,現場由許添財立委、陳亭妃立委服務處吳朝禾秘書、黃偉哲立委服務處陳濬璋執行長、葉宜津立委服務處林鴻志助理、議員侯澄財、謝財旺議員服務處涂志宏助理、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鄭榮峯處長、東北角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方正光處長等多位長官貴賓持著七彩平安鹽盆,緩緩倒入七彩平安鹽開運台,完畢後,現場緩緩噴出煙霧特效,搭配美麗的七彩鹽,使現場民眾讚嘆今年的開幕儀式如此別出心裁,活動表演由朴子電音三太子作演出,作為國內傳統民俗表演創新的先驅,在今天表現出他們多元豐富的表演實力。
  處長鄭榮峯表示每年的平安鹽袋總是令全台為之轟動,在今年推出了兩種版本,一為最近引起遊客熱潮的水晶教堂圖騰於日兌換,一種為井仔腳鹽田圖騰於26日兌換,兩種版本皆代表了北門區的美麗風光景色,如想要取得這兩款紀念鹽袋,民眾只要收集十張發票便能兌換一個(一次限領一個),雲管處統一將這些民眾捐獻之發票致贈予公益團體。交通部觀光局的觀光大使「喔熊組長」更會到現場發放前二十名兌換鹽袋的幸運民眾,想要一睹「喔熊組長」可愛面目的民眾不容錯過,除此之外民眾也可透過跋杯比賽得到南鯤鯓代天府版的平安鹽袋,跋到最多聖跋者還可以獲得大獎。
  廟前廣場也有雲嘉南3縣市政府整合轄區內特色農漁產品及伴手禮所設置的展銷專區,推出多樣在地伴手美食,民眾到此求平安同時也能享用雲嘉南縣市的美食。夜晚聲光效果十足的夜光龍,也是此次平安鹽祭的重頭戲,第十一年的平安鹽祭結合了傳統與創新、文化與美食,民眾千萬不能錯過,一同與平安鹽祭邁入下個十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