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蕭壠文化園區蛻變為新的藝術展覽重鎮,適合全家扶老攜幼休閒散心的場所

 蕭壠文化園區現正展出2位外國籍駐村藝術家的「兩個詞彙」裝置藝術。

  蕭壠文化園區2位外國籍駐村藝術家參考西拉雅神話故事所創作的裝置藝術。

交通局向市民推薦到佳里看蕭壠展藝術訴歷史的公車輕旅行。

記者彭惠美報導/由糖廠化身為台南市佳里區蕭壠文化園區,不僅保留糖廠的倉庫老建築、五分車,亦蛻變為新的藝術展覽重鎮,除常設的展覽館、兒童遊戲館,園區亦籌畫駐村藝術家運用在地元素舉辦特展,交通局推薦市民搭公車到蕭壠文化園區看藝展、訴歷史,並用手機分享感動的公車輕旅行。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佳里糖廠於1905年日治時代成立,迄今已有百年歷史,1998年停產關廠,經市府重新規劃活用,已成為台南地區重要的藝術文化園區,區內不僅保留糖廠的倉庫、五分車、鐵軌及調配室等歷史文物,綠樹成蔭的綠地空間、兒童遊戲館的設施,適合全家扶老攜幼休閒散心的場所,也能體會糖廠早年的歷史風情。
 蕭壠文化園區內設有展覽西拉雅族人的平埔文化歷史特色的西拉雅館、展示台南地區各種陣頭(如宋江陣、獅陣、十二婆姐等)著名藝陣的南瀛藝陣館、供小朋友遊憩的兒童遊戲館等常設展覽館,還會規劃各種主題的藝術展覽,最新的主題為駐村藝術家土耳其籍伊拉哥.沙瓦士格(Ilker Savaskurt)及愛沙尼亞籍麗茲.艾爾瑪(Liisi Eelmaa)的「兩個詞彙(Two Wor(l)ds)」展覽,兩位藝術家透過駐村的時間看到台南民間中元普渡、參考西拉雅神話在地故事後,所創作的裝置藝術展出,希望能引起參觀民眾的省思。
 局長張政源指出,蕭壠文化園區位在棕幹線公車(糖廠前的站位)上,而佳里是大台南公車藍、棕、橘幹線的交通轉匯點,交通十分便利,鄰近也有金唐殿、老街等景點及肉圓等美食,而蕭壠文化園區的候車亭也增設USB充電設備,讓要利用手機與朋友分享看藝展即時感動心情的遊客,不會陷入手機無電可用的窘境,他向市民推薦到佳里看蕭壠展藝術訴歷史的公車輕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