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臺南大學為發揚薪火相傳,辦理「日月潭水沙蓮之『鏈』」活動

記者黃天辰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發揚薪火相傳116年的卓越精神,並延續去年度115週年校慶「鐵馬向前行」聖火環島的壯舉,特別在環島滿週年之際,於1045日兩天辦理「日月潭水沙蓮之『鏈』」活動。除了騎車環潭之外,第二天將挑戰從日月潭騎回學校,全程約180公里,以祝賀南大生日快樂。
今年南大聖火傳遞很不一樣!從8月份開始陸續舉辦三場很另類的活動。首先登場的是86由南大登山隊一行33人,在教育學院黃宗顯院長的領軍下,以三天的時間完成玉山攻頂任務,並將校慶聖火成功帶上玉山,締造南大校慶新紀錄。接著是830由南大莊陽德副校長率領多位一級主管,跨海將聖火傳遞至澎湖,在澎湖慣有的熱情氛圍中,由澎湖縣校友會理事長許進來校長接下聖火。會場中除了南大師長外,澎湖縣議會劉陳昭玲議長、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鄭嘉薇處長等多位貴賓也專程蒞臨,歷屆校友亦到場共襄盛舉,會場溫馨、隆重,代表南大精神持續在全臺發光發熱。
這次日月潭水沙蓮之『鏈』活動,將是南大116週年校慶聖火傳遞的壓軸,4日中午12在南大校門口舉行授旗儀式,由李建億學務長親自將校旗交給大隊長體育室龔憶琳主任,將聖火傳遞給教育系洪碧霞老師,隊伍便鳴槍出發,伴著師生同仁的加油歡呼聲,展開南大單車勇士挑戰180公里長征之路,並完成「鐵馬向前行」聖火環島最後的一塊版圖

南大今年一系列的聖火傳遞活動,由體育室及學務處聯合籌劃,希望展現南大追求卓越、創新的信心與企圖心,期許南大勇往直前,登峰造極,也期盼藉由不同自我挑戰的活動,突顯南大傳統優良文化的生生不息及不畏艱險的剛強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