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臺南市交通局下鄉宣導成果豐碩,成功吸引民眾對交通安全議題的關注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交通局為深化民眾交通安全知識與法治觀念,於今年度推出一系列創意宣導作為,包括「行動宣傳營」、「道安走唱團」及「星光夜總會」等客製化宣導活動,希望透過吸睛的活動設計,成功吸引民眾對交通安全議題的關注,進而自發性的遵守交通規則,減少人員傷亡的臺南市發生,而交通局的努力也獲得金安獎全國第一名的肯定,11月將主辦今年度的金安獎頒獎典禮。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指出,依車禍事故統計資料顯示,臺南市今年18月份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共124人,其中機車騎士78(62.9%)65歲以上高齡者41(33%)受傷人數共17,089人,其中機車事故占全體80.3%、高齡者占全體14%,顯見由於台南市高齡化與高機車持有率的特性,老年人與機車肇事防制仍是當前最重要的課題。
局長張政源表示,為擴大宣導成效與提升市民參與興趣,交通局瞄準多元族群,推出形形色色的宣導活動,如在成大附設幼稚園、新營新民國小、鹽水岸內國小則運用cosplay小朋友最喜愛的卡通人物,透過闖關遊戲與師生同樂,寓教於樂之餘灌輸學童正確的交通安全常識。
為加強社區老人的道安宣導,交通局亦走入廟口深入社區,前往學甲大灣社區發展協會、中西區松年大學、歸仁區仁壽宮等地,透過在地化的交通事件案例解說,配合多媒體如投影片播放、卡拉OK歡唱等,呼籲大家重視高齡者交通安全。
針對以青年為主的機車族群,則前進花園夜市設攤以有獎問答的方式與民眾互動,提醒民眾遵守交通法規與養成戴安全帽的良好習慣。
交通局副局長林炎成表示,透過多管道的宣導方式,交通局希望將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深化到每位市民心中,不再只是為消極避免受罰而被動遵守法規,而是為自身、為他人的生命安全來著想。
綜規科股長李明德表示,今年度的「交通守護關心GO」宣導對象已突破三千人次,民眾佳評如潮、反應熱烈,交通局更將募集來的愛心簽名,集結成一面愛心牆,邀請大家成為台南市的交通安全宣導大使,將交通安全觀念傳遞給周遭的親朋好友,讓宣導成效更加乘。
臺南市政府去年度榮獲交通部金安獎殊榮,將由臺南市接棒籌劃今年的金安獎頒獎典禮。金安獎旨在表揚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與促進道路交通安全績優團體及人員,並答謝全國道安夥伴的無私奉獻,預計1114活動當天將有兩百位金安英雄齊聚台南參與本次盛會,交通局請各位市民朋友為金安英雄喝采,一同加入守護道安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