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新市區蘆葦啟智中心參訪新化分局,寓教於樂了解警政工作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新市區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蘆葦啟智中心,為讓該中心學員認識警政單位且增進個人在社會中的權益維護與義務遵守之責,於1031029日共計有16名參訪新化警分局,以寓教於樂方式讓該中心人員對警政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更對自我安全防護及預防犯罪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本次參訪對象是私立蘆葦啟智中心學員,原對警察工作非常陌生,近年來警察工作強調走入社區,接近民眾,所以對於附近及學區以外之校外教學課程十分配合,新化分局為臺南市新市區臺南市私立蘆葦啟智中心戶外學習活動,安排學生參訪新化派出所、勤務指揮中心等處,除了解警察執行各項勤、業務運作外,並透過淺顯易懂的交通宣導及認識交通標誌,讓該中心各人員們能了解交通安全及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
另外現場展示及講解各項警用裝備,包含90手槍、步槍、防彈背心、防彈盾牌、反光背心、警棍、指揮棒、等各項應勤裝備外,以及示範如何使用及穿戴,為達到親身體驗的效果,並讓學員們試穿戴防彈、盔,期使該中心學員對警察的工作,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讓犯罪預防的理念從根紮起。

而在參訪活動最後,全國獨一無二的警帽建築物留下最美好回憶,並在歡樂氣氛中灌輸該中心學員簡單的110113165等報案電話、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常識等宣導,期望養成守法精神並促進警民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