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台南市政府舉行「103年大台南公車暨計程車表揚典禮」,18位優良駕駛榮獲表揚

「行車有禮  幸福有你」103年度大台南公車暨計程車優良駕駛及業者表揚典禮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提升本市公共運輸服務品質,由市府交通局主辦「行車有禮  幸福有你」103年度大台南公車暨計程車優良駕駛及業者表揚典禮,今(3)日下午2時由市長賴清德親自出席頒獎,肯定績優業者與優良駕駛對大臺南公共運輸的貢獻,期許各客運業者能不斷精進服務品質,並期勉本次獲選優良駕駛發揮領頭羊作用,讓本市公共運輸服務品質能朝向更為優質方向邁進。
頒獎典禮開場表演由交通局精心拍攝感謝駕駛長辛勞付出的「微電影」,演繹乘客與駕駛的溫馨互動,並安排天真可愛的幼兒傳唱溫暖歌曲-「讓愛傳出去」,感謝駕駛員無私奉獻大愛,最後由18名受獎人披掛象徵榮耀的優良駕駛肩帶,逐一上臺接受市長賴清德頒發獎狀並合影留念。
市長賴清德表示,公共運輸服務品質的核心價值,不只在於提供先進運輸工具與舒適硬體設施,更取決於各位業者與駕駛朋友們為民服務的「心」及「視客如親」的服務精神。市府在過去3年推動公車路線整併、全新幹支線顏色識別系統、電子票證全面整合,以及「府城客運」成立在地深耕經營,日前更宣布未來市公車「全面低地板化」的政策目標,同時感謝各客運業者配合逐步汰換老舊車輛,讓民眾享受舒適便捷的公共運輸服務。
縣市合併接管計程車管理業務後,大臺南第一支無障計程車隊也正式成軍,業者也運用通訊科技推出更方便的叫車服務。然而完善的硬體建設,也需要專業親切的公車駕駛長,以及不分日夜、風雨無阻的計程車運將,才能日復一日、一趟接一趟地將乘客們安全送達目的地。
局長張政源表示,承續102年-「公共運輸元年」,今年為「公車服務年」,積極推動「乘車有禮─服務品質升級計畫」,其中包含「服務品質提升講座」、「市公車與計程車營運服務評鑑計畫」、「市公車服務品質競賽」、「市公車ISO系統驗證」、「優良市公車與計程車駕駛選拔」,等5大面向工作,多管齊下使本市公共運輸服務品質更加精進。
本次選拔作業採2階段進行,首先為推薦報名階段,經交通局初步審查資格後,由官方與學界組成評審委員會辦理第2階段評選,最後完成審定公車績優組為興南客運的郭德陸與陳文彬、新營客運的吳宗達與蘇敏楠,及府城客運的張世緯與林天祈等6名;公車禮貌組興南客運的邱其碧與林勝豐、新營客運的范聖展與蘇佑邦,及府城客運的吳彥成與莊恆銘等6名:計程車組為鄭火炎(個人車行)、李楊月娥(錦龍計程車行)、陳明義(台灣大車隊)、陳文珪(個人車行)、蔡能仁(個人車行)與蔡福財(台灣大車隊)等6名,共計18位優良駕駛。
張局長指出,本次選拔活動發掘了許多駕駛朋友優良事績與感人小故事,將透過媒體辦理相關報導,期能鼓舞同業士氣、溫暖人心,未來也將持續辦理優良駕駛選拔活動,歡迎社會各界不吝推薦優良駕駛,共同營造公共運輸正向進步的環境與氛圍。
交通局進一步說明,除現職駕駛為基本門檻外,駕駛年資、無違規或有責肇事紀錄、未受有期徒刑以上之宣告,及特殊優良事蹟等皆列為優良駕駛評分項目,能在客觀而嚴謹的條件下雀屏中選,更顯難能可貴,獲選駕駛多有拾金不昧、協助年長者與身障朋友乘車、協助身體不適乘客就醫等優良事蹟,更有無私奉獻加入義交、志工行列的熱心司機,得獎可謂實至名歸。
張局長表示,績優業者評選方面,有了去年的評鑑經驗,這次的評分方式更多元、細緻且嚴格,但所呈現的成績確較去年顯著進步,除3家客運業者受評成績更為優異,得獎的計程車業者也由4家倍數成長為8家,在在顯示大臺南公共運輸業者不斷戮力提升服務品質,在此一併致謝。

公共運輸業者們用心經營,猶如人體心臟一樣提供城市進步的動力,駕駛朋友則每日辛勤付出,手握方向盤穿梭大街小巷,就像血管一樣安全載送民眾到達目的地,兩者合作無間、密不可分。交通局期盼市民朋友乘車時不吝嗇微笑並給予駕駛朋友謝謝與貼心鼓勵,最終期望能以全方位優質公共運輸的服務,營造便捷、幸福的大臺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