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台南市政府領頭溫泉供應品牌授權.臺南溫泉商品開發招商中,11月25日截止

                            嘉藥大學林指宏老師研發溫泉泥漿手工皂

記者黃天辰報導/秋季來臨時節也將漸感寒意,溫泉旅遊於年底躍居國內旅遊的熱門主題,臺南市境內擁有關子嶺、六重溪及龜丹等溫泉鄉,關子嶺泥漿溫泉有「世界三大泥漿溫泉」之稱,其特殊泥漿泉質聞名遐邇,造成人潮湧至,而龜丹的美人湯更是吸引一群重視長期健康養生的泡湯客流連忘返。目前,臺南市的溫泉使用仍暫以旅宿業旅遊泡湯的傳統經營型態為主,礙於法規技術資金等種種門檻限制,而未能突破開始進行多元應用。而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及嘉南藥理大學的研究指出,臺南關子嶺泥漿溫泉及龜丹的美人湯,其溫泉效能確實具有研發成為化粧及保養品的高經濟開發潛能。
    有鑑於此,配合整體臺南關子嶺及龜丹二處溫泉旅遊地品牌的打造工作,本(103)年度台南市府將領頭計畫透過溫泉供應品牌授權招商平台的建立,橋接學界、產業界及在地溫泉組織多方資源,整合民間豐富研發技術、人力資金及行銷創意。未來,由市府提供合法溫泉水源與品牌授權認證作為主要利基,鼓勵學界授權專業技術,產業界投入開發製造,在地溫泉組織可協助開拓國內外行銷通路銷售,共同合作致力發展溫泉高值化商品,讓溫泉不在只停留在溫泉區,還能透過溫泉商品主動走向人群,讓民眾輕鬆把溫泉帶回家體驗,進而提高累積臺南溫泉旅遊地品牌知名度與延伸廣告行銷效益。

   「臺南市溫泉高值利用供給及品牌商標授權」招商作業,預計即日起至25日截止,相關招商訊息臺南市溫泉取供事業溫泉高值利用供給及品牌商標授權契約契約,與申請使用計畫書編寫綱要),可參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官網下載,歡迎各界業者踴躍遞案申請,共同推動溫泉高值化產業蓬勃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