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科技人」變身「聖誕老公公」,送來了2014白色耶誕「公益送暖」的禮物

記者黃天辰報導/可曾想過科技人也可變成孩子們心中最溫暖人心的聖誕老公公?北門聖誕廣場本周四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點亮了「百祈緣」白色聖誕希望樹,今(14)就有一群聽到孩子願望的科技聖誕老公公來到!由財團法人外展教育基金會(以下簡稱台灣外展基金會)台灣西門子公司(Siemens)主辦的教育訓練課程,邀請了100多位的西門子公司的科技人帶著聖誕禮物要給北門的學童們,除了禮物外,這群「科技聖誕老公公」們更帶來了無價的禮物-教導孩子們科技在生活上的運用以及綠能的未來,此外,也告訴孩子們要如何在未來也成為一個可以樂於付出的科技人!
台灣外展基金會自今年4月份開始委管雲嘉南管理處的雲嘉南共好中心(原永華國小舊址),陸續舉辦了多場企業教育訓練至北門的體驗教學,使平常慣於電腦文書、機械製成或是軟體語言的企業員工們重新認識台灣之美-「北門雪白鹽鄉」!本次西門子公司教育訓練活動除了至雲嘉南管理處的北門園區感受幸福魅力外,100多位的科技人們到北門區4所學校(錦湖、蚵寮、三慈及文山國小)以「自動化的未來,未來的自動化」為講題與北門當地的小學學童互動,告訴小朋友科技帶給人類便利的過程,並探討未來綠能科技的前瞻發展,此外,透過各個優秀的西門子菁英們分享「成為一位科技人應具備的能力」。在科技人們帶來幸福的禮物與經驗後,北門地區各小學也推派了多位小朋友分享對未來科技的想法,多位小朋友提到在聽完這些「科技聖誕老公公」的分享後對未來參予科學研究充滿了興趣,希望以後有可以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科技人!
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處長表示:「感謝台灣外展基金會與西門子公司送來了2014白色耶誕「公益送暖」的禮物,相信如此具有意義的經驗分享必讓北門學童永生難忘,希望北門的學童在未來也成為像西門子的「科技聖誕老公公」們回到北門送愛,送溫暖!」也期望更多的企業也至北門向學童分享寶貴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