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台灣-日本32同名車站」一日站長, 參訪台南新市、大橋車站,體驗在地名產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日32同名車站」活動選出32個台灣及日本同樣名稱的火車站,進行交流,今(25)日一早在台北車站舉行出發儀式後,旋即安排同名的日本「一日站長」前往台灣各地車站參訪。從日本遠道而來的川勝新市先生、大橋遼太先生,擔任台南「新市」與「大橋」兩站的一日站長,並於新市車站舉辦體驗活動記者會。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林坤源組長、台灣鐵路局高雄運務段林景山段長、新市站謝伯文站長、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新市區農會李朝塘總幹事、台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蘇淵稜理事長共同出席。
為了積極推動台日觀光,加強台日間交流互動並行銷台灣鐵道旅遊,交通部觀光局和台灣鐡路管理局在今年共同舉辨「台日32同名車站」觀光活動。由台灣觀光協會東京辨事處,在日本號召和台灣鐵道同名的民眾報名參加。此活動已在今年10月抽出與台鐵局車站同名的日籍旅客32人,並接待名為「川勝新市」及「大橋遼太」的兩位日籍人士,於今日到台南的新市車站及大橋車站擔任一日站長。
一日站長一到站,便由台灣鐵路局新市站長為其授帽及披上彩帶,隨後帶領前往月台,目送開往屏東的區間車離站。新市區農會及台南市伴手禮業者並準備了許多在地特色名產,包括毛豆、毛豆冰淇淋、度小月擔仔麵等給日方人員品嚐,兩位一日站長說,新市毛豆水份多,比日本產的毛豆甜,令人讚不絕口。新市農會亦補充,毛豆營養價值高,每年為台灣帶來20億的外銷產值,在日本,平均每四包毛豆中就有一包是來自台灣。
現場並請來2014年剛選出的新市區毛豆公主吳采璇、毛豆王子郭育豪提供毛豆產品給民眾試吃,共襄盛舉的伴手禮業者,包括黑橋牌肉乾、度小月肉燥麵、DOGA辣椒餅、明新食品鳳梨酥、多莉蛋捲等,也拿出各項產品給現場旅客品嚐。
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表示,此次配合「台日32同名車站」,希望讓日本旅客認識新市車站及大橋車站,但台南除了這兩個和日本車站同名的車站以外,如已被列為國定古蹟的台南車站、有木式建築的保安車站及林鳳營車站及後壁車站,也都十分有特色,值得一遊。觀光旅遊局將於126將在永康區大橋夜市舉辨2014台南清燙牛肉節活動,陳局長因此安排日本貴賓前往永康知名店家,品嚐清燙牛肉。
「台日32同名車站」一日站長體驗活動,於112526日於全台灣各同名車站展開,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藉同名車站活動,一併推廣台南美食,邀請每年為數眾多造訪台南的日本遊客,進行鐵道美食之旅 。

今日參加「台日32同名車站」一日站長體驗南部地區活動的日本站長們,除了與新市、大橋同名的「川勝新市」先生、「大橋遼太」先生之外,另有與高雄岡山站同名的「岡山一郎」先生、「岡山靜香」女士、與屏東東海站同名「東海信昭」先生、屏東竹田站同名的「竹田珠代」女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