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全台車友騎聚南台灣北門.  全程80公里走遍各種文化歷史古蹟與生態自然奇景

記者彭惠美報導/不落系列瘋樂活自行車活動在台南舉辦獲得相當好的口碑,過去兩年皆由虎頭埤風管處出發,設計挑戰級的百K路線,吸引全台各地的勇腳挑戰。今年度首次移師台南市北門區,並由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指導,設計了全新的休閒騎路線,從近日最夯的北門出發,經鹽水、後壁菁寮、東山吉貝耍、柳營、鹽水、學甲再回到北門,環繞一圈共跨台南7鄉鎮,一次把在地人也很少一天騎遍的景點一網打盡。活動現場除了有豐富的攤位活動與在地特色補給外,還有遠從日本北海道奧尻町的官員與北海道的旅行社、單車協會來到現場觀摩活動,活動的豐富精彩度,眾所期待。
   
本次活動的指導單位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鄭榮峯出席活動開幕,並開心的表示:「很高興能在這裡與來自全台各地的車友們齊聚北門『瘋樂活』,藉此機會邀請大家來濱海騎車,讓更多人認識北門這塊具有人文風情、歷史古蹟與生態自然美景的小鎮,可以深入遊客的心,留下難忘的回憶。」北門區區長曾榮嘉熱情歡迎眾多車友,希望車友多欣賞在地特色的濱海蚵架、水鳥風光。
   
本次活動路線由北門出發,沿路欣賞日式懷舊的北門出張所、錢來也、南鯤鯓代天府,行經鹽水岸內糖廠綠色隧道,到後壁菁寮老街感受古早味風貌與懷念地方小吃,繞道東山吉貝耍,尋訪西拉雅平埔族文化,騎經太康綠色隧道後,拜訪柳營吳晉淮音樂紀念館,再到台灣詩路感受文青氣息,並走看學甲溼地,最後再回到北門。全程80公里走遍各種文化歷史古蹟與生態自然奇景。
    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理事長戴祖輝表示,今年度的不落系列活動有了許多嘗試與突破,除了與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出「2015單車美女桌曆」並在現場進行愛心販賣外,來自日本北海道單車協會代表高橋幸博更二度來到台灣見習不落系列活動,此外,更邀請了北海道奧尻町副町長田中敦詞一同到台灣感受單車旅遊之美,希望不落的騎乘理念不只能在台灣發酵  更能給日本北海道帶來不一樣的騎車新概念。

    「台南不落191」已是2014年不落系列活動的最終場,今年從北到南共舉辦了四場不落系列活動,吸引了全台近一萬名的車友一起瘋樂活。主辦單位今年特別設立的大滿貫的機制,感謝今年度一直支持不落系列的粉絲們,每位滿貫王除了可以獲得2015年單車美女紀念桌曆之外,還會再抽出最大獎-台灣雲豹的鈦合金車架,並附贈個人專屬塗裝,要給車友獨一無二的滿貫紀念。

此外,「台南不落191」依舊秉持著不落系列的三大招牌:路線佳、補給讚、SG優,選手在回到終點後不但可以享用台南著名的虱目魚海產粥,還有熱情的掛牌女郎替車友掛上完騎紀念獎牌。本次的SG大有來頭,是來自於南臺灣廟會女子辣妹團「Hot Q Girls」的成員-Ivy與小耶,Hot Q Girls組團近3年,參加過400多場廟會表演,已是南台灣無人不知的廟會天團。另一名則是今年從未缺席的「Mini girl 小隻希」小希,從今年不落系列首場-苗栗場就大受車友好評成為車友指定掛牌SG。不騎乘省道台一線與台十九線的活動路線、融合在地特色的豐富補給與熱情洋溢的掛牌SG,不落系列三大招牌,就是要讓車友有個難忘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