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台灣柳丁搶鮮上市,香甜濃郁熟 價格親民,嚐鮮趁現在

記者黃天辰報導/國產柳丁已開始採收上市,柳丁富含豐富維生素、纖維質,是十分營養健康的水果。今年柳丁未受颱風影響,果實品質良好,目前正值盛產期,喜歡嚐鮮的消費者可以多加選購,享受香甜在地好滋味。
台南東山地區柳丁於民國60年初開始種植,由於生產的柳丁甜度高、香氣足,獲得消費者喜愛,該地區開始大量種植,致台南地區曾是全國種植柳丁最大的地區。由於柳丁曾生產面積擴大衍生產銷問題,在政府推動許多措施,包括柳橙廢園轉作、收購加工、供應學童營養午餐、鼓勵消費地、餐飲業、量販店榨汁、機關團體訂購、展售促銷活動、外銷及貯藏調節等,近年業逐步調整產銷結構,柳丁價格已回穩,農民對柳丁產業深具信心。台南市東山區果樹產銷班班員陳蛤農民,今年已74歲,種植1公頃柳丁果園,經歷40多年的柳丁產業高低起伏變化,接受農業改良場專家輔導,並取得吉園圃標章,堅持種植健康安全的柳丁,直到現在看到柳丁產業穩定發展,更是欣慰,他表示目前正值柳丁產期,且該地區柳丁生長在山坡地,果實含水量低,香氣濃郁,隨著氣溫降低,早晚溫差拉大,果實糖度逐漸增加,完熟柳丁甜度可達14~15 度,想嚐鮮消費者正是時候。

南區分署指出,台灣柳丁香甜多汁,酸度低,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類胡蘿蔔素、柑橘黃酮多酚、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素等營養成分,在飯後食用,能夠解除魚肉的油膩感,促進消化,飲用1150cc之鮮榨柳橙汁即需使用4顆柳橙,可讓消費者攝取一天所需之維生素及膳食纖維,多多食用有益健康,是追求營養健康的消費者在秋冬季節最佳的選擇。民眾選購時以挑選果實呈橢圓型、果皮油胞細緻光滑、顏色橙黃、香氣濃郁、果粒圓周19~25公分的完熟果品者最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