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2014台南聖誕燈節12月7日點燈 15米高聖誕樹絢麗登場

記者彭惠美報導/聖誕佳節即將來臨,台南市政府結合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於127日晚間630分於文資局前廣場舉辦『2014聖誕點燈晚會』,當日下午5時起現場亦有DIY及聖誕老人合影活動,歡迎大家前往參與。此外,配合活動舉辦,自1270時至24時,南門路友愛街口至圓環段將封街,提醒民眾注意改道。另1212日將於新營文化中心點亮第二棵主聖誕樹以及新營火車站周邊燈區,以溫馨迎賓的喜悅接力點亮台南!
觀光旅遊局表示,聖誕節是點亮台南的重要節慶,因著產業的共襄盛舉,使得台南年年一路亮起來。今年的聖誕節有別以往,除了台南火車站、湯德章紀念公園及台灣文學館之外,新增了新營文化中心及安平港遊憩碼頭,共計5大燈區。以往位於台灣文學館前的主聖誕樹因門面整修工程,故移至該館南門路上文資局門口,而市長官邸因委外經營,點燈活動將移至新營文化中心舉辦。
今年南門路上之主聖誕樹高15米,仍由頑皮世界及可成科技贊助,在百年國定古蹟典雅建築襯托下,更顯得與眾不同,樹體佈置與燈光秀之設計特意將最下層樹體鏤空,讓民眾可以一窺見內部光線舞動的炫麗。在台南火車站前圓環則以聖誕卡片迎賓的方式,歡迎大家到台南旅行!而最吸睛的五行劍獅金鋼及精典泰迪熊布置,則座落於安平港遊憩碼頭,其中由志鋼金屬股份有限公司全新打造的五座三米高的劍獅金鋼,在尚未布置完成前即已吸引許多民眾詢問,並提供許多創意命名建議!精典泰迪熊則延續療癒系Q萌風,以象徵平安祈福的媽祖熊與符合節慶氣氛的聖誕熊,將金城里活動中心一樓以櫥窗包裝方式變身「熊愛台南」聖誕牆,與一旁英氣逼人的五行劍獅金鋼ㄧ柔ㄧ剛聯合對遊客放電,才剛完成即已吸引許多大小朋友擺pose拍照。
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區整體聖誕燈區展出日期將自127日點燈起至10435日止。為了增添聖誕氣氛及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具前往參與聖誕點燈活動,觀光旅遊局特別於88安平線及99台江線共計14部台灣好行公車內部裝點聖誕意象,並於127日當日下午330分起針對行經主燈區的88安平線公車共7個班次,安排聖誕車掌小姐與先生陪大家坐公車、沿途發送搭乘旅客甜蜜的聖誕禮糖!觀光旅遊局建議參加的遊客可搭乘台灣好行88安平線至山林事務所站或搭乘藍幹線至林百貨站下車前往會場,或者搭乘26路公車至建興國中步行前往,而開車前來的民眾則可將車輛停於忠義路公11停車場(822個停車位)。

此外,遠東百貨也佈置了高達15公尺的互動式音樂聖誕樹,除了聖誕音樂播放外,燈飾亦因民眾於感應地板的舞動而有小雪人、小聖誕樹、聖誕圖案等不同呈現;而大億麗緻酒店更配合台灣好行8899熊愛台南主題公車及聖誕節活動,即日起至明(104)630日止於官網限定推出「精典泰迪熊住房專案」,每日限量供應2間,將精典泰迪熊「小畫家系列」、「國王與皇后」及「節慶系列」元素融入房間布置,入住每房並贈「大億麗緻限定款-精典泰迪熊馬克杯」2只、「精典泰迪-Classic Teddy精典高爾夫球立熊玩偶」1隻及「可愛熊熊造型蛋糕」41模。這麼多活動,誠摯歡迎大家來一趟台南文化古城、感受不一樣的聖誕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