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網路謠傳新化地區有製造假車禍、真搶奪犯罪集團,新化分局提出澄情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近來網路YOUTUBE盛傳一段行車紀錄器所拍攝影片,謠傳在新化地區有一部四門白色驕車製造假車禍真搶奪一事,經新化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匡亞提出說明澄清,該案實為疑因先前糾紛引發的傷害案件,全案已經警方查明並移送司法偵結,民眾可安心到新化旅遊。
新化警分局說明,該影片為102629日在新化區那拔里發生之傷害案件,全案係因先前糾紛,由簡、張、林姓等3名嫌犯,至張姓被害人住家附近,以擦撞被害人自小貨車、製造假車禍方式,伺張姓被害人下車察看時,以棍棒傷害被害人。
該案發生後新化分局立即偵辦,經調閱數百支監視器取證,已於10278日,以妨害自由、傷害罪嫌移請臺南地檢署偵辦,並已起訴、法院判決,目前有1人在監。
警方說明,新化地區一向治安良好,民眾治安滿意度民調始終居高不下,在103年警政署針對新化地區居民所做治安滿意度更高達百分之96.3,請遊客安心到新化區來旅遊,新化地區有名聞南瀛八大景之一的「虎埤泛月」,素有小日月潭的美稱,另有賴市長每年迎接曙光的左鎮二寮風景區、山上臺南水道古蹟、新化老街及楊逵的民俗人文,…….不勝枚舉,新化警分局的警帽建築也是全臺獨一無二,都值得民眾來參觀。

警方也提醒民眾遇到暴力事件,別貿然與歹徒正面衝突,應伺機打報案專線110向警方報案,警方必能迅速抵達現場,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