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台影文化城董事長林士榮熱心公益,助低收災民, 籲大家展愛救急行列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大年初一原本是家家戶戶歡歡喜喜過新年的好時刻,但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1戶吳姓低收入戶,當日遭火殃,無處可歸,熱心公益村長黃文中透過媒體傳遞,獲得迴響,樂善好施的嘉義縣民林士榮聞訊後,為確認捐款帳號,25日一早親上瑞峰,除捐款數萬元外,更提供臨時住宿給這受災戶,且知農會總幹事黃世裕及社區理事長吳信忠等人,為此設定募款一百五十萬元,作為災戶渡難關之用,故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愛心。
    據媒體指出,吳家祖孫一家5口是低收入戶,這大年初一就遇到這祝融災難,無家可歸,實在令人同情,而台灣電影文化城董事長林士榮一看到這訊息,就想立馬伸出援手,因林士榮深知取之社會,應用之社會,像是阿里山國家瑞里停車場及通往風景區道路的大部分土地,都是林士榮無償捐贈。連瑞峰竹坑溪入口道路,也是林士榮捐贈。
    林董事長更以自身為例,來為這受災低收戶加油打氣,台灣影視城業者林士榮強調,原本家境困苦,出生在窮鄉惡水的嘉縣瑞里山區,靠著勤奮精神,後來在瑞里經營民宿起家,終於成為全台知名的瑞里大飯店老闆,但因九二一大地震和八八風災及一連串的人禍所致,必需親手拆除自己一手打造的瑞里大飯店,憑著努力再努力,機緣巧合下,在台南白河經營荒廢多時的台影,也是一一克服難關,如今再站起來,成就影視產業一席之地,所以只要不放棄機會,努力打拼,人生又是一番新光景。

    最後,林董事長再次呼籲社會善團大德們,行善最樂,該受災戶的募款帳號是0600-22-005039-1梅山農會瑞里分部,銀行代號6170600,戶名:吳王栗只,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同時原本單純確認捐款帳號過程當中,就發現郭家瑋、曾秀容等人相挺贊助,甚至連寶島義工團想義助蓋屋,因此農會總幹事黃世裕等熱心人士,考量避免社會愛心濫用,故設定募款一百五十萬元,林士榮強調行善,除助人外,也更能肯定自我價值,尤其能發揮救急危難之中,等於為打造台灣人間淨土,貢獻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