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臺南市衛生局「行動醫院、全民健檢」嘉惠市民,普獲佳評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晨光乍現之際,今(4)日活動會場內已有衛生局、所同仁、協助的志工伙伴,忙進忙出的準備各關卡所需,路口的志工大哥,大聲地吆喝著,「來做檢查嗎?這邊、這邊,車停好」,看著前來做檢查的市民,也不禁高興了一下,內心呼喊著「通知奏效啦!!」。看著長者牽著小孫子,或者睡眼惺忪才起來的上班族們,魚貫地坐在等候區,志工也趕緊過去登記資料,工作同仁也扯開嗓門,努力的把今天的流程與該注意的事情,努力地向民眾宣導著
    10431日的清晨,在新營、麻豆、仁德三地,同時開啟今年度「行動醫院、全民健檢」的第一炮,一個上午服務了775位市民,而接下來的星期六、日,也將陸續提供臺南市各區民眾服務,從山上到海邊,或是在學校,或是在廟前的廣場,或者就在你家隔壁的活動中心,相關活動時間地點資訊,都可以在衛生局的網站查詢,或是電洽各區衛生所詢問。

    「行動醫院、全民健檢」主要提供40-64歲市民每31次,65歲以上市民每年1次的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同時並有大腸直腸癌、肝癌、口腔癌、子宮頸癌(限女性)及乳癌(限女性)的篩檢、肺結核篩檢、憂鬱量表篩檢、極早期失智症篩檢等,現場更有藥師及中醫師免費提供諮詢服務,提供市民最全方位的服務,歡迎符合資格的市民前來參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