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大台南公車紅幹線優良駕駛林勝豐危機處理100分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優良駕駛及時通報救護車救人一命。大台南公車興南客運駕駛林勝豐,於日前協助車上突然暈倒的女乘客就醫,獲得車上乘客齊聲喊讚,紛紛通報各相關單位一定要加以表揚,林勝豐表示,平常公司對車上突發狀況的緊急處理,都有標準的教育訓練,這次能夠妥善處理,也只是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交通局表示,已請興南客運公司對林勝豐嘉獎鼓勵。
日前,大台南公車紅幹線行經東門路二段往台南火車站途中,一名女性乘客突然暈倒,司機林勝豐見狀,馬上將公車停靠路旁,通報救護單位請求協助,並告知車上乘客目前狀況,幸好這位女性乘客隨即逐漸恢復意識,但他仍建議女性乘客到醫院進一步檢查,並與其他乘客協助女乘客坐上救護車前往就醫。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林勝豐司機是103年度大台南公車禮貌組優良駕駛,平常負責市區-關廟間的紅幹線,這次能夠妥善處理突發狀況,顯示優良公車駕駛以領頭羊的表現,來激勵所有駕駛長不斷精進服務,也呼籲市民朋友乘車時不吝給予駕駛長的問候與打氣,才能催生更多績優駕駛長來為民眾服務。
「把車開好,將乘客安全地送至目的地」林勝豐說,這是他對工作的堅持,近期發現搭乘公車的民眾明顯增加,甚至取代往常慣用的交通工具,為大臺南公車搭乘率的提升感到由衷的欣喜,期許自己能持續堅持對工作的熱忱,為乘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處長黃耀國表示,林勝豐司機的工作表現屢獲民眾向公運處嘉許,平常注重車內整潔,對於乘客所詢問的問題,總是耐心解答,遇到較年長的乘客,更會熱情的主動寒喧打招呼,貼心服務乘客的舉動,深獲乘客的肯定。

為鼓勵大台南公車與計程車優良駕駛,藉以提昇本市公共運輸服務品質,104年本市優良職業駕駛選拔活動也於近期即將開始,希冀透過優良駕駛優異的服務表現,能夠帶動大台南公車駕駛對於服務的熱情,以提升公車服務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