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16-17日無人飛機翱翔台南曾文溪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到導/「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原創始於1999年中華民國航空太空學會全國大專無人遙控飛行載具設計競賽活動,目的是為使航太教育紮根、推廣無人飛機設計技術、培養航太系統整合人才、促進產學互動之機制,至今(2015)年將邁入第16屆的比賽。國內因適合地點難得,經考量競賽規模及安全因素及幸蒙台南市政府及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大力支持,今年預定在516-17日於台南西港飛行場(西港大橋西南側河堤)舉行。今年預計有50餘隊參加,包含香港理工學院及香港大學兩支國外隊伍參賽,總參賽人數超過500人。
    「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主席賴維祥教授表示:「航太工程是一門銜接未來的重要科技領域,多年來教導學生實作及參訪美國實驗飛機學(EAA)之心得,希望在國內每年有一個充滿航太人夢想的聚會。想要一睹無人飛機翱翔天際模樣可於516-17早上10點到下午17點至西港飛行場參觀,516日主要以選手競賽為主,場邊邀請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展示無人飛機及航模協會進行開幕飛行表演等,而517日則主要是航模協會進行20餘架各式飛機飛行表演,場邊未來教育研究發展中心也則兩天都設有科學闖關活動,闖關成功者將可得到手擲小飛機一台,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對空域休閒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到場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