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 觀光產業家數成長35.5%,觀光從業人數成長32.7%。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動風景特定區觀光業務的發展,其中大力推動設施委外出租經營,如北門水晶教堂、北門遊客中心、洗滌鹽工廠、事務所、北門嶼餐廳、錢來也商店自行車租車服務等,同時雲嘉南管理處也舉辦許多活動,如粉絲見面會、北門井仔腳送夕陽等各類推廣活動,使轄區內充滿著欣欣向榮的氣氛,其中在雲嘉南管理處的積極努力和當地居民的合作下,當地擁有了許多嶄新的觀光產業資源,同時觀光從業人數的意願也有所提升,表示越來越多人聚集於此,這讓在地產業煥然一新,搖身一變成為一處繁華之地。
經雲嘉南管理處統計,自1022月迄今雲嘉南管理處轄區內觀光產業家數成長率35.5%(1022月時觀光產業家數93家,至1043月增加33家,計有126),觀光從業人數成長率32.7%(1022月時從業人數計556人,至1043月增加182人,計有738),如與1033月同期比較,觀光產業家數成長率為20%,觀光從業人數成長率為17.5%,各項數據皆穩定成長中。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周邊擁有台17線西濱公路、台61線快速道路及台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屬交通便捷之地,且每年候鳥會於此地過冬,此地擁有著生態環境良好、景觀優美與自然資源豐富的寶地,是一處適合觀光遊憩的良好地點,歡迎各地方的朋友到此一遊,同時帶動在地市場繁榮活絡經濟,提升當地就業機會,也更期盼年輕人回到本地就業、扎根,讓政府與民間企業攜手合作帶動在地經濟,將雲嘉南濱海地區周邊觀光推向更上一層樓。

民眾可透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swcoast-nsa.gov.tw/)或電話(06-7861000120)查詢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