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台南市交通局出動進行全方位宣導,化身「道安小蜜蜂」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交通局以道安扎根強化行動重點工作為主軸,進行全方位宣導,化身「道安小蜜蜂」,首站配合永康區復華里的定期社區共餐活動,前往解說當地的交通事件案例,並透過有獎徵答與長輩互動,贈送平安祈福御守與實用的發光手環,爺爺奶奶們大讚「市府就像勤勞的小蜜蜂,嗡嗡嗡~散播交通安全觀念,非常用心。平安祈福御守回家可送給小孩們當平安符,相當不錯」。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交通局為全面關心與守護本市交通安全,今(104)年度效法小蜜蜂勤作工精神,持續深入社區、和民眾面對面的宣導,希望藉由下鄉全方位的宣導方式,喚起老人家的危機意識,並以平安御守象徵平安符發送長者配戴,亦可回家送給小朋友保平安,共享交通安全守護觀念,同時使用交通局發送的發光手環,可提高年長者的用路安全。
交通局綜合規科劃科長吳明昆表示,今年1-4月發生的18件老年人死亡車禍,有3人是行人,有5人騎乘自行車,有8人騎機車發生車禍,其中3人未戴安全帽,永康地區也發生3起老年人死亡車禍,他呼籲鄉親騎機車一定要戴安全帽,並依規定於顎下繫緊扣環,花費數秒鐘時間,就能避免自己和家人終身遺憾。

科長吳明昆也提醒高齡長者過馬路時,一定要遵守行人穿越道、看清來車及不闖紅燈3大原則,並於清晨、夜間外出穿著鮮艷顏色的服裝,或在衣物上加裝反光材質,呼籲年長者外出多利用大台南公車,除了安全、方便,65歲以上長老均可免費搭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