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慶祝母親節帶媽媽一起來體驗曬鹽文化拿好禮!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全臺灣唯一量產天然海鹽的地方,也是目前僅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興建於西元1818年,因鄰近臨頭山丘旁水質甘美的淡水的水井故稱為「井仔腳鹽田」,直至2003年才因人工成本過高而停止長達338年的傳統曬鹽產業,造就了這片極具珍貴地歷史價值的鹽田風光。雲嘉南濱海國家風經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為了保存這份地方特色,近幾年和皇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重現井仔腳瓦盤鹽田的風貌,並積極尋找並聘請資深鹽工擔任榮譽顧問,以最原始的方式重現曬鹽的古法,期望透過老鹽工的經驗傳承培訓新一代的鹽工,那這份珍貴的產業能永續傳承。
雲嘉南管理處鄭處長榮峯表示,井仔腳瓦盤鹽田因利用了瓦盤鋪面進行曬鹽的工作,才能讓所曬出的鹽結晶細緻、營養豐富、白皙、晶透,在日據時代更是專銷日本的皇室御用鹽,遊客來此不僅欣賞獨特迷人的鹽田風光及親自體驗傳統的曬鹽工作,千萬別忘了親自品嘗皇室御用鹽的好滋味,除了遊覽北門婚紗美地欣賞新興景點,可選擇騎乘自行車道至井仔腳瓦盤鹽田,沿途欣賞紅樹林景緻到得天獨特瓦盤鹽田,配上一落落雪白的鹽堆在夕陽的照射下,那風景剎是美麗。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自10451日起開放時間改為早上9:00至下午17:30,另外51日至10日期間為慶祝母親節,只要帶媽媽來到井仔腳鹽田遊覽並拍下歡樂合影上傳至「夕遊最鹹的店」官方粉絲團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siohouse/timeline),即可抽「感恩小語箋」,內有精心準備的鹽心花束、感恩小語折價券等溫馨好禮。另5月份凡購買星星DIY組,即可以10元加價天然去角質聖品「夕遊鹽心」,讓小朋友玩得盡興,大人青春美麗。各項活動訊息民眾可透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swcoast-nsa.gov.tw/)或井仔腳瓦盤鹽田(06-7861629)查詢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