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肺結核難以遁形,南化區衛生所引進數位X光機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南化區衛生所為提高偏遠地區民眾的健康服務品質,積極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爭取補助,引進新型X光機,即日啟用,歡迎社區民眾踴躍利用。
    該所蘇俊仁醫師表示,除提供一般性患者X光檢查外,另針對中低及低收入戶、遊民、糖尿病、洗腎患者,提供免費的胸部X光檢查。呼籲民眾連續咳嗽兩週以上,罹患肺結核的可能性很高,應立即就醫,以確認身體的健康狀況。肺結核並不可怕,透過胸部X光檢查就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近幾年全台每年有超過11,000名的結核病確診新案,而台南市一年仍有超過800名的確診病例,加上肺結核的初期症狀與感冒相似,容易被民眾輕忽,致延遲就醫及診斷,加深病患本身的病情嚴重度,或造成疫情再擴散。                                
    以前南化區的居民多利用行動醫院進行健康檢查,如果有立即照X光的需求,就必須跨區域到距離較遠的大醫院。為嘉惠當地的居民,南化區衛生所近期新購置數位X光機,可即時將影像連結到診間醫師端進行判讀,快速得知檢查結果,便於立即診斷及做進一步的檢查建議,有效改善民眾等候及奔波就醫的時間,而且該部X光機不僅可以照胸部X光,也可以針對膝蓋、手臂等其他部位進行照射,大大提升當地居民的健康服務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