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第55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7月19日至25日舉行,擴大為精彩多元的科教活動

賴市長與6位扮演科學家校長合影

(9)日上午9時於南瀛天文館舉辦記者會,由臺南市賴清德市長及臺灣科學教育館曾聰邦主任秘書,共同舉行本屆大會LOGO揭牌儀式,宣示第55屆全國科展正式啟動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55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今年由臺南市政府及國立科學教育館主辦。為行銷科展活動,臺南市政府除邀請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院士擔任宣傳大使外,今(9)日上午9時於南瀛天文館舉辦記者會,由臺南市賴清德市長及臺灣科學教育館曾聰邦主任秘書,共同舉行本屆大會LOGO揭牌儀式,宣示第55屆全國科展正式啟動,配合科展所舉辦臺南科學季系列活動科學園遊會及行動科教巡迴列車並同步起跑。
賴市長表示,全國最重要中小學科學盛事,本次活動,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動員轄內16所承辦學校師生及志工超過1,000人投入,結合產、官、學資源的引進,精心策劃各項配合活動,充分展現臺南市籌辦55屆全國科展之用心,也將臺南在地的文化特色呈現給來自全國之參展師生。
本屆全國科展將於719日至725日在國立臺南一中及國立成功大學展開為期7天的競賽活動,大會LOGO以象徵萬物蓬勃的綠色描繪顯微鏡與原子,代表科學探索極限、發展生態同榮共進目標,而為彰顯臺南文化首都意象,將赤崁樓屋簷側影化為幡旗,尾端起翹弧度優美的藻飾蘊含祝禱平安的祈福與謝天,展現出科學應用以人文關懷為本,所構築出的「55」兩字之圖像,宣揚第55屆全國科展在臺南盛大登場。
55屆全國科展在臺南,這是大臺南升格直轄市首度承辦科學教育的年度盛會。配合全國科展在臺南舉行從5月即展開一系列的臺南科學季活動,在全市中小學辦理多場科學教育講座、化學下鄉活動、全民科學週,以及在舉辦科學園遊會與天文嘉年華等,將科展盛會延伸為精彩多元的科教活動
全國科展活動期間,主辦單位並精心規劃隆重的開、閉幕典禮與精彩的科展之夜。其中科學教育博覽會設置104個寓教於樂科學闖關活動及5個主題展示館,科學之旅、與大師對談、科展指導教師交流會、天文觀星活動及多媒體科學藝術舞台劇等系列豐富的科學教育活動提供優質的科學觀摩、學習與交流的平台。

企望藉由系列科學教育活動,點燃臺南市民對科學的熱情,提供師生及家長一個理性、熱情、有趣且充實的暑假生活。除了使各地科學菁英好手在比賽期間齊聚一堂從事腦力競賽外,亦藉由豐富的學習與交流活動,紓緩參賽學生緊張的心情,並透過開放市民共同參與科學系列活動,彰顯出全國科展扎根及推動科學教育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