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臺南菸害防制台南市衛生局出奇招,勇敢拒菸~媽祖咧看!!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於西元1987年創建了「世界無菸日」,自1989年起將每年的531訂為「世界無菸日」,呼籲吸菸朋友,在這一天自我約束禁止吸菸,並選擇將這一天自訂為戒菸日。
    531世界無菸日,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別出心裁,於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少年街,舉辦一場熱鬧禁菸活動,除了拒菸娃娃創意裝扮比賽頒獎外,今年更出奇招,聘任剛發行「媽祖咧看」專輯的廟會女神-曾甜,擔任拒菸大使」,藉由女神在廟會界的影響力,鼓勵有吸菸的廟會人【勇敢戒菸~媽祖咧看】,為確定曾甜是否有吸菸,活動中由衛生局人員為曾甜檢測一氧化碳 ,測出數值為4”,判斷曾甜有遭受二手菸及三手菸的危害,曾甜表示:本身自己沒有吸菸,但長期在廟會擔任舞蹈演出,常有廟方執事人員或陣頭轎班人員,處於身旁周圍吸菸,導致招受二手菸的危害,希望這次擔任拒菸大使後,影響這些愛抽菸的朋友們,為自己的健康,也為愛護周遭家人及朋友的健康,勇敢戒菸!!
    衛生局林聖哲局長更進一步表示:曾甜是臺南人,也是臺南廟會界第一位舞蹈表演者,被唱片公司相中而出道的歌手,呼籲臺南廟會界喜愛她的朋友,能夠在她的號招下一起響應『我參加陣頭~我不吸菸‧我看廟會~我拒菸』勇敢戒菸~媽祖咧看!!

    此外,衛生局舉辦拒菸娃娃創意裝扮的精神,就是及早建立學齡兒童拒絕菸害意識,並且落實無菸家庭的環境,根據目前戒菸者戒菸成功的經驗,最主要是來自幼兒向阿公、爸爸要求和監督,所以期望各幼兒園所也能鼓勵幼兒勸導家中的吸菸族遠離香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