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北門遊客中心展出勤益科技大學畢業設計展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不變的土地因人類不同的使用,而形成了不同的環境,隨著時代演變,科技進步,土地的使用也愈來愈多元,明(13)日下午16:00~18:00,雲嘉南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合作於北門遊客中心入口處木棧道上展出,以環境與土地變遷議題為主題的景觀系畢業設計展。此次畢業設計展名為「山水」,展出方式跳脫以往封閉被動的室內展覽形式,藉由流動展覽形式,主動走入人群,除了讓民眾了解景觀系的專業領域,也藉此喚醒人們對環境議題的關注。該校景觀系今年畢業設計「三水」流動展,是學生們利用一年的時間,針對環境與土地變遷議題進行操作,提出景觀設計新思維與新論點;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本處協助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景觀系辦理此次「三水」畢業設計流動展,希望來到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遊客,能透過此次展覽活動,瞭解環境與土地的議題,連帶在欣賞風景區特色外,也能關注本風景區的土地與環境。

此次展覽擺脫以往固定且封閉被動的室內展覽形式,流動攤販的形式,主動出擊,讓活動走入人群,由設計者以活潑方式與遊客互動,希望能透過這次的展覽活動,為來此旅遊的民眾帶來全新不同的視野與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