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樂齡活躍大臺南 阿公阿媽尬舞功」機構舞台競賽 普門柚花寶貝勇奪冠!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本年度「樂齡活躍大臺南 阿公阿媽尬舞功」機構樂齡舞台競賽結果出爐!來自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普門仁愛之家的「柚花寶貝超級天團」所帶來的精采律動及打擊樂演出,讓他們打敗群雄,勇奪冠軍!
普門創立於民國62年,是當時台南縣第一家恤老機構。機構旁就是一大片文旦園,因此團隊名為「柚花寶貝超級天團」。本次參賽長者平均年齡80歲,並有三位90歲以上的長者,最高齡的是98歲的吳緞阿嬤,其次是91歲的金珠奶奶以及90歲的新鏡阿嬤。長者們自民國96年開始,每天早上做半小時健康操和半小時音樂律動,持續至今,近兩年更在樂齡示範中心和社區老師指導下加入樂器打擊活動。長年運動下來,長者們不但體力較佳,增進彼此間的人際互動,個性也活潑有朝氣。常聽到人們驚嘆普門長者「感覺比實際年齡年輕好多,看不出來這麼多歲了!」
本次柚花寶貝們帶來的演出包含兩段,第一段為音樂律動「大家一起來」,第二段為樂器打擊「草蜢弄雞公」,長者們穿戴親手製作的道具及裝飾,隨音樂盡情舞動,精采演出搏得滿堂彩,讓我們看見長者無限的可能性,他們不但做得到,甚至超乎期待!值得一提的是,為符合當地特色及隊名,該隊特別於會場噴灑從柚花提煉出的香精油,配合精采的演出,讓觀眾沉浸於視覺、聽覺與嗅覺所帶來的感官饗宴!

當天許多參賽長者的家屬特別前往加油打氣,對於長者演出驚艷不已,更有參賽長者表示:「活到這把年紀能參加比賽真的好開心,比賽後更堅定不認老的決心,要一直健康、活躍並快樂的生活著」。普門長者健康樂活的精神,真可謂活躍老化典範,值得學習仿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