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杜維浩處長至南大分享「外交官生涯」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臺南大學今(2)日邀請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杜維浩處長擔任博雅講座佳賓,杜維浩處長以「外交官生涯」為題,分享其多年從事外交工作之點滴,鼓勵大家多傾聽自己內心的意見,尋找自我價值定位,勉勵每一個南大學子在人生的道路上,都能夠做自己、活出自我價值!
      杜維浩處長以流利逗趣的中文、生動活潑的台風,展現十足親和力,向在座學子介紹美國在台協會,鼓勵大家有機會,可以到美國交換學習或旅遊,實際體會美國當地的特色。杜處長回想起他19歲時為了傳教首次來到台灣,接觸這塊土地,而在一次機緣下,相隔了四十年,他又來到台灣,這次是以一個外交官的身分踏上台灣,所以對台灣總是有一份特別的情懷。他提及自己身為外交官的工作內容包含:創造美國就業機會、協助在國外的美國公民、追求更安全的世界、拯救生命、協助其他國家等,他以自己的工作為榮。同時杜處長表示外交官就是國家在外的代表和「面貌」,如同學生在外表現,就是外界對學校的第一印象,所以他時刻檢視自我行為,這是他對工作的尊重,也是對國家的重視。
   杜處長認為家庭、信仰、健康對他而言是最為重要的,並引用甘賓塞:「沒有任何成功可以彌補家庭的失敗」,以此勉勵學生們要時常把重要的事情擺第一,找時間思考反省自我,放下電子產品,增加與人面對面的對話,不要害怕承認缺點、失敗,即使是錯誤也能從中學習,唯有如此,我們才能不斷進步,追求卓越。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杜維浩(Robert C. DeWitt)處長畢業於楊百翰大學,取得中文和亞洲研究學士學位,隨後於喬治華盛頓大學取得東亞研究碩士學位。他曾以傅爾布萊特學者身分駐在新加坡國立大學,並於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完成中文研究所課程。其外交資歷超過22年,曾派駐於美國駐中國上海、中國北京、厄瓜多基多的大使館和領事館等;亦曾擔任外交學院領事訓練處指導教師,並服務於領事局使館領事事務分析處。杜處長自20097月至20145月擔任首屆明尼阿波里斯護照局局長,負責明尼阿波里斯地區美國護照的製造、防偽及客服計畫;也於2013年擔任明尼蘇達州聯邦執行委員會主席。2014728日杜維浩先生就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