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台南市「慢飛樂團」展現出專業的演出水準,高鐵台南站吸引旅客們佇足觀賞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慢飛樂團」今(6)日藉由參與「藝起來高鐵」的活動,特別申請於高鐵台南站內演奏大小提琴、直笛、烏克麗麗、爵士鼓等樂器,並結合歌唱及舞蹈表演,將平時努力練習的成果,完美呈現給眾人,慢飛團員的成員們小小年紀且多為特殊兒,卻能展現出專業的演出水準,悠揚的樂聲,吸引旅客們佇足觀賞;旅客吳先生表示能在匆忙的旅途中,利用空檔欣賞藝文饗宴,感受藝文展演與交通運輸美妙的結合,是相當難忘的經驗。
慢飛樂團團長陳玲玲表示,該樂團成立於民國102年,團員的組成除了有自閉症、唐氏兒、輕度腦損、弱視等不同類別的身心障礙孩子外,也有一般的孩子,創團的動機是想讓身障兒在音樂律動中得到情緒紓解並提升智能,同時也能和普通人一樣,有一個專屬的樂團,藉由固定的團練及展演,讓這群被忽視的孩子找到自己的舞台、培養自信,藉由團練讓一般的孩子學習與特殊兒相處,在心中播下愛的種子。
今日演出中,所有團員們全神貫注,展現苦練多時的才藝,在義務指導老師張艾妮的指揮下,演奏出燒肉粽、雲上太陽、卡農、心肝寶貝等多首民謠、聖歌、古典及流行樂曲,為高鐵台南站帶來一場午后的音樂饗宴。當悠揚聲響起,立即吸引旅客停下腳步、專心聆聽,觀眾對於團員們精采的演出,反應熱烈,現場安可聲不斷慢飛樂團特別感謝高鐵台南站提供藝文表演場地,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弱勢族群,讓樂團在高鐵站演出的夢想得以實現。

高鐵台南站表示,台灣高鐵公司歡迎藝文團體及公益社團至車站大廳演出,共同營造車站人文與藝術的氛圍,希望帶給所有旅客「藝術零距離」的驚喜與感動,也希望能鼓勵這群慢飛的孩子,繼續勇敢地向前邁步,綻放出生命的活力與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