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臺灣好行-鹽鄉濱海線」搭乘人數持續上升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配合國內無縫隙旅遊,自102年起開始實施「臺灣好行-鹽鄉濱海線」公車服務計畫至今已邁入第三個年頭,從第一年的市場初試啼聲,第二年的展翅欲飛,乘客量雖無法較國內成熟景點相比,但今年度(104)年的搭乘人數較去年表現顯著成長,今年度1-4月乘客統計共1739人次,較103年度同期(871人次)成長200%,成果令雲嘉南管理處團隊感到振奮,也對雲嘉南轄區未來推動低碳旅遊,背包客旅遊更加有信心。
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處長表示:「臺灣好行-鹽鄉濱海線今年度希望能有效深入年輕背包客族群,鼓勵國內外年輕人透過大眾運輸深度認識臺灣之美。鹽鄉濱海線從嘉義火車站出發,行經嘉義高鐵,東石漁人碼頭,布袋遊客中心,南鯤鯓代天府及北門遊客中心,每一個站點都有其所屬故事。」於東石漁人碼頭下車,民眾可以乘船到臺灣最大的漂移島-外傘頂洲,在布袋遊客中心站,只要5分鐘的路程即可到布袋漁市大啖新鮮海鮮,也可以步行到布袋商港乘船到澎湖,至南鯤鯓代天府得參拜全臺最重要的王爺信仰總廟,了解濱海地區信仰,最後到達北門婚紗美地,在婚紗美麗百景環繞下,拍下一張張屬於自己的浪漫假期照!此外可以透過北門地方的自行車步道系統,騎車到井仔腳瓦盤鹽田參訪全臺最古老的瓦盤曬鹽古祉,並欣賞夕陽染紅的鹽田與倒影,在鹽田下與雲嘉南結下好緣。

雲嘉南管理處之「臺灣好行-鹽鄉濱海線」在未來半年,尤其是暑假及重要節慶將透過雲嘉南臉書粉絲團「雲嘉南,好好玩!!!」線上互動活動送出好行票券鼓勵粉絲一起透過好行出遊!相關訊息請持續關注臉書粉絲團「雲嘉南,好好玩!!!」動態消息,相關問題也可洽06-78610002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