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布袋遊客中心自104年8月1日封館整修,進行整修工程期末作業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補強布袋遊客中心建築物結構及增設無障礙電梯,自本()8月1封館進行整修工程期末作業
現在位於嘉義縣布袋鎮順安路的布袋遊客中心,是雲嘉南管理處利用舊建物再利用拉皮整修而來,該棟建物就是原來的海運大樓,海運大樓於民國77年竣工,是當時嘉義縣政府為配合發展台澎航運,作為航站旅客候船室及商場使用所建,大樓完成後,人來人往也曾風光10年。民國87年布袋商港完成啟用,台灣澎湖布袋地區的渡船航班停靠移至商港,致使海運大樓遊客隨之外移至布袋商港。為促進公有財產有效利用及配合布袋整體發展,雲嘉南管理處自民國9212月成立後,為推展嘉義濱海地區觀光事業,於民國94年向嘉義縣政府撥用布袋海運大樓,拉皮整建做為遊客中心及管理站駐站辦公使用。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因建築安全及無障礙設施法規規定日趨嚴格,為強化布袋遊客中心建物結構安全,增設更為便利的無障礙電梯,自去年11月開始進行工程施工,在安全無虞之前提下保留南側空間做為遊客諮詢平臺,目前整修工程時續進入期末作業,南側建築補強工作近日將開始施工,為確保遊客安全將自10481日起封館,相關旅遊資訊服務將移至灣U資訊站(嘉義縣布袋鎮岑海里海興街2),希望在未來工程竣工後能夠提供更安全、便利舒適的無障礙空間給來自各地的遊客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