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雲嘉南管理處落實偏鄉教育,舉辦「小小創業家夏令營-大數據心未來」夏令營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協助落實偏鄉教育,強化弱勢兒童技能訓練,交通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聯合北門國中、美商鄧白氏股份有限公司、南一書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臺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714日至717日於雲嘉南共好中心舉辦「小小創業家夏令營-大數據心未來」夏令營,期待透過體驗式教育方式讓學生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讓學生們培養對於特定主題的研究技能。

四天三夜的課程裡有基礎的團隊認識與生活技能培養外,還有進階的團隊合作任務、深入了解在地北門的發展,最後一天導入時下企業熱衷的「大數據」與大富翁遊戲,藉由北門的數據進而認識實際經營所需計算的人潮、成本等因素。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北門地區由於勞動外移,造成很多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孩童,急需外界更多的關懷與資源。希望透過像這次的公益夏令營,帶給小朋友不一樣的創意思考,透過主題式探究的方式結合學科學習,期待孩子們能將這樣的專案研究能力帶回到學校運用。

北門國中教導主任林建佑表示,目前北門地區畢業學童,多數都離開北門,前往他區學校就讀,讓家境原本並不富裕的家庭,增加許多的支出,北門國中近年多方與各業合作,引進不同的教學方式及內容,提高學校教學成效及品質,期望在地學童都能就地入學,不再外流,同時減少家庭負擔。

    活動現場贊助單位美商鄧白氏股份有限公司孫偉真總經理和南一書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蘇偉銓副總經理也親自出席記者會,鄧白氏企業贊助15位北門區孩童、南一企業則是贊助3位參加夏令營,加上自行報名的4位孩童,期待他們能夠透過這次的營隊學習如何在團隊中表現自我、調適自我及和他人互動。美商鄧白氏台灣區總經理孫偉真表示本次活動課程,由鄧白氏團隊親自籌劃,輔以外展基金會的教學經驗,要激發北門的小朋友去思考,大數據對他們原鄉的未來,以及他們自己的未來,可以有什麼樣的另類發展。透過中小學學生參與大數據討論,將來長大協助原鄉產業轉型,得以回饋城鄉發展。

去年白色聖誕節雲嘉南管理處結合臺灣外展教育基金會所舉行的聖誕感恩餐會,餐會中北門孩童收到了從各地捐贈而來的聖誕禮物,也承諾了今年擔任給予希望的聖誕老公公。2015年白色聖誕節則以「回饋」為出發點,年底預計舉辦的兩天一夜小小義廚共好行動關懷營,鄧白氏企業也將協助募款,讓北門區的孩童當義廚料理送餐給北門區獨居老人,為社會服務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