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雲嘉南管處替役男李科穎,以精湛的爵士鼓藝,替北門的觀光添上樂章

 為活絡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觀光遊憩氛圍,提昇雲嘉南漁村戶外美術館藝術內容,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舉辦街頭藝人認證大賞,並規劃區內各遊憩點做為街頭藝人表演及區內各級學校、社團成果發表場所。
台南市議員侯澄財表示.管理處很用心辦理很多活動.讓北門風華再現.遊客絡繹不絕..希望在鄭處長領導之下..繼續讓北門發揚光大.

 北門國中鼓樂隊精采表演
「西門町小鼓王」的替代役男李科穎,決定用自己的鼓棒敲響北門觀光客的熱情,透過爵士鼓街頭表演,活絡北門的觀光旅遊。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為活絡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觀光遊憩氛圍,提昇雲嘉南漁村戶外美術館藝術內容,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舉辦街頭藝人認證大賞,並規劃區內各遊憩點做為街頭藝人表演及區內各級學校、社團成果發表場所。自8月14日開始,每週三、四下午3點於北門洗滌鹽場,於週五上午11時於北門出張所前準時上演。首波街藝表演將由目前服役於雲嘉南管理處有「西門町小鼓王」的替代役男李科穎,以精湛的爵士鼓藝,替北門的觀光添上樂章。
        雲嘉南管理處內替代役人才濟濟,先前有語言、設計專才等替代役為雲嘉南管理處觀光行銷服務加分,無私付出愛心為地方學童免費提供英語教學,今年5月甫報到的替代役群更是臥虎藏龍,在粉絲的指認下,發現正任職於雲嘉南管理處北門行政中心的替代役男李科穎曾為西門町小鼓王。在鄭榮峯處長的鼓勵下,李科穎決定用自己的鼓棒敲響北門觀光客的熱情,透過爵士鼓街頭表演,活絡北門的觀光旅遊。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這次得知在北門行政中心服役的替代役男李科穎具有音樂方面的專長,因此鼓勵他在服役期間,利用自己擅長的爵士鼓演奏,以街頭表演的形式,為北門的觀光旅遊增添不同的動感樂章,讓北門除了婚紗美拍、鹽鄉風情之外,也可以增加動態表演,讓遊客擁有更多元的體驗,進而活絡北門地區的觀光。雲嘉南管理處也預計在8月20日開始受理街頭藝人的證照審理,並提供北門中心前廣場作為街頭藝人的表演場地,讓有特殊才藝的民眾可以將自己的才能展現出來,成為北門的觀光特色。
    替代役男李科穎自己十分喜歡音樂,學習爵士鼓長達十年的時間,對於在服觀光替代役期間能利用自己的音樂專長來為北門觀光添樂章,以不同的方式活絡觀光感到相當有成就感。李科穎表示,若民眾欣賞他的表演,進而打賞的話,打賞的費用也會全數捐贈給北門國中作為孩童的音樂教育基金,希望北門國中的學生們可以多接觸音樂,將來也可以發揮音樂長才,為自己的家鄉盡一份心力。
    雲嘉南管理處也開始提供街頭藝人認證審查,報名日期在8月20日至9月4日,只要年滿16歲以上就可以申請報名,報名詳情請洽雲嘉南管理處官網:http://www.swcoast-nsa.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