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票投『山海圳綠道』、『後壁白河米蘭蓮花線』抽機票等大獎」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全臺最美的自行車道就在臺南,教育部體育署舉辦「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徵選活動,將選出代表台灣人文景觀、國際接軌等特色的經典自行車路線。
台南市「山海圳綠道」及「後壁白河米蘭蓮花線」也在全民網路票選名單內,請市民朋友踴躍上網投票,並有機會抽機票、高鐵自行車相關日月潭遊程套票、自行車、安全帽及車衣等獎品,網路票選活動即日起至930截止,最終獲選名單將於10月底公布,詳情見「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官方網站http://www.top10cycling.tw/
交通局張政源局長表示,台南市政府致力於推動友善的自行車環境,目前已建置許多各具特色的自行車道路網,例如「山海圳綠道」及「後壁白河米蘭蓮花線」,請各位市民朋友除「揪團」上網投這兩條路線外,也歡迎親自到這兩條路線體驗自行車道之美。
「山海圳綠道」為沿嘉南大圳防汛道路,銜接上游的烏山頭水庫與下游的臺江國家公園,形成一條長約45公里的自行車道,也是全臺第一條由公部門、NGO團體、廟方及社區所共同推動的自行車道,沿線可享受臺南的生態、歷史、人文、科學園區、老街道等美景風光。
「後壁白河米蘭蓮花線」路線行經已列全球最美15條花海街道之一的「林初埤木棉道」,路線有小南海自行車道(全長14.2公里)、白河蓮鄉自行車道(全長16公里)、五分車自行車系統(全長2.8公里)等三條路線可選擇,沿線觀光資源豐富,可欣賞木棉花、蓮花、南洋櫻花或阿勃勒等多樣的城市色彩,並可體驗各式各樣的鄉村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