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全國首件精美臺南市花市鳥晴天手繡涼被組“入厝”溫馨禮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一棒接一棒愛的傳遞,勞工局為弱勢服務一直再擴展,825上午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與勞安福利科莊政憲科長、就業促進科沈淑敏科長和秀格樓夥伴林玥敏女士,親自將結合台南元素,由「晴天坊/秀格樓」夥伴手繡精美全國首件臺南製造市花市鳥晴天手繡涼被組送到柳營弱勢家庭房屋修繕戶手中,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和尚禾寢具行也共襄盛舉出錢出力,成就此一特別又有意義的“入厝禮”。
    居住於柳營區近60歲之未婚蘇先生因重器()障核列本市低收入戶多年,因每週需數次洗腎而無法工作,房屋非常破舊無衛浴設備且會漏雨,經濟狀況無力維修嚴重破損及漏水的房屋,另陳先生未婚獨居,打零工維生而經濟狀況不佳,亦無自己的衛浴設備。
    勞工局結合柳營區公所、台南市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職業工會、電氣業工會、泥水業工會、木工業工會、油漆業工會等相關單位進行房屋修繕,非常感謝所有參與房屋修繕志工利用假日期間齊心協力、不辭辛勞,即使在下雨天、颱風過後依然未曾中斷修繕工作。經由各工會一棒接一棒愛的傳遞,於816完成全部房屋修繕工作。本案修繕過程中適逢蘇迪勒颱風來襲,蘇君表示幸好有這間房子讓他可以遮風避雨,不然他的家當可能都泡湯了….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透過弱勢家庭房屋修繕過程,除了解決弱勢勞工居住環境的問題外,同時也協助解決或連結相關資源改善其子女教育、家庭和諧、就業需求等各面向問題,進而提供他們在食衣住行育樂上各方面的關懷與照顧。晴天坊、秀格樓夥伴有精湛技藝,此次結合製作富有臺南元素的市花市鳥晴天手繡涼被組“入厝溫馨禮”意義非凡,是為弱勢服務一直再擴展的最佳見證。
    秀格樓夥伴「董媽媽」林玥敏女士專長手工電繡,由為鹽田文化村製作的魚類布偶發想,生產手機包、零錢包、立體布偶等,並接受客製化訂單。隨著時代變遷,手工電繡所擁有的情感性、精緻性和珍貴性,林女士也逐漸找到自己的一片天。越來越多有特殊要求的顧客上門,例如在台南啟聰學校外圍發現日據時代的家族老照片,希望繡在包包上作為回憶。更有遠從美國歸來的人欣喜於台灣古蹟的精細電繡與布包結合,決定購買回國贈人。
    這次很高興承接勞工局為弱勢家庭房屋修繕後“入厝禮”構想,在勞工局王局長和多位同仁腦力激盪下,結合市花市鳥圖像,精心繡製花型似飛翔蝴蝶的蝴蝶蘭、徐徐如生的菱角鳥水雉,極其精緻,相信滿滿的愛製成的涼被組倍感溫馨。玥敏女士開心的說:「當她的臉書po出市花市鳥圖像繡樣時,因繡工精細,就接到一客製化繡老虎T恤訂單呢!
為協助身心障礙團體、新住民、中高齡等弱勢婦女手作品有行銷舞台,勞工局特別辦理「晴天坊」和「秀格樓」計畫,經由網站、實體展售、與市府大型活動合作設攤等積極推廣行銷, 本(104)522辦理「格外有晴天 臺南亮起來─手作創意行銷論壇」更引起廣大迴響。市民如對晴天坊、秀格樓有興趣或有任何問題,請洽詢勞工局永華市政中心或民治市政中心,電話:2991111853180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