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南瀛天文館雷光之戰總決賽,南大研究生廖柏茱勝出奪得iPad大獎

              總冠軍由廖柏茱同學(左二)以52.69秒的成績獲勝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南瀛天文館於暑假最後一天舉辦雷光之戰決賽,此次決賽參賽選手共30名,全部來自於8月每週前10名的頂尖好手,比賽中每位選手皆使出渾身解數奮力一搏!最後總冠軍由廖柏茱同學以52.69秒的成績獲勝,第二名以56.28秒緊追在後,只有短短幾秒之差,可見戰況之激烈。頒獎典禮中由南瀛天文館陳昀姍組長頒發冠軍獎品iPad mini,以及第2名3DS遊戲主機、第3名的LEGO組合等大獎。
       陳昀姍組長表示,2015年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光之年」,因此南瀛天文館今年特別以「雷射光」為主題,舉辦兩場次的特展活動,運用雷射光所發展出的互動體驗設施,讓民眾從活動中得到寓教於樂的經驗。本次特展推出以來受到民眾歡迎,共計吸引上萬民眾前來挑戰,因此南瀛天文館特別在暑假末端舉辦【搶救納瓦特雷光之戰決賽】
     本次冠軍廖柏茱同學,目前就讀於台南大學的生態旅遊所,值得一提的是她是前5名唯一的成人,仍然以矯健的身手獲得最佳成績,不輸給國小、國中的學童。
南瀛天文館秉持著推廣科學精神,接下來將於中秋連假推出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的新特展【力與能~科學魔法列車】,藉由互動式遊戲展項,深入淺出地介紹力與能的相關原理,展覽內容精采有趣。最新特展及【嫦娥頭大了中秋系列活動】訊息請至南瀛天文館官網http://www.taea.tn.edu.tw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