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230位獨居老人今往「台灣電影文化城」參觀,董事長林士榮熱心公益免費招待

華山基金會所舉辦的老人秋季郊遊,於(8)上午10點,大台南地區230位獨居長輩乘坐六台遊覽車,前往白河區著名的「台灣電影文化城」參觀。

影城更貼心安排何阿公及遊園長輩們過過戲癮,阿公阿嬤紛紛換裝扮皇帝及妃子大玩古裝角色扮演的拍照樂趣。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重陽佳節將近,由華山基金會所舉辦的老人秋季郊遊,於(8)上午10點,大台南地區230位獨居長輩乘坐六台遊覽車,前往白河區著名的「台灣電影文化城」參觀。日光幼兒園小朋友熱舞迎賓歡迎長輩入園。園區仿造民國三O年代小鎮風情,復古的特色建築,有如時光倒流,讓長輩重溫當年景象;影城更貼心安排何阿公及遊園長輩們過過戲癮,阿公阿嬤紛紛換裝扮皇帝及妃子大玩古裝角色扮演的拍照樂趣。
獨居台南下營的75歲何阿公,患有高血壓、關節退化等慢性疾病,倚賴中低收老人生活津貼維生。在華山基金會定期陪伴、關懷下,讓何阿公慢慢有了笑容,尤其每年兩次的春、秋郊遊,更是阿公難得出門踏青的機會,他總是非常期待華山的邀約……
電影文化城老闆、現任阿里山獅子會長林士榮先生暨全體獅友熱心公益,主動發起響應華山基金會「2015關懷老人暨秋季郊遊活動」,全額贊助台灣電影文化城門票300張,邀請長輩及義工朋友免費入園參觀,鼓勵獨居長輩走出戶外,增加與社會的互動交流及生活樂趣,紓解老人家平日孤單無助的心情。走進懷舊復古的商店街、市集和廣場,彷彿置身在真實與虛幻之中,使人回味不已。林會長也希望藉由實際行動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企業團體與善心人士一起加入愛老人的公益行列,幫助一個天使站守護100位老人。
 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華山基金會已在台南地區已成立32個愛心天使站,為2,000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到宅訪視志工愛心專線:06-2604593 尹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