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馬祖6所小學參訪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大讚好好玩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馬祖6所中小學的小貴賓、馬祖風景區管理處的嘉賓,在台灣大學林俊全教授,及師範大學地理系蘇淑娟教授的促成下,17日來到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與台南北門區北門國小的學生進行「臺灣地質公園深化教育交流」,由北門國小的小小解說員,將北門鹽業的歷史、生態地景,介紹給來自馬祖的40多位學生,活動從全台最早的井仔腳瓦盤鹽田人工曬鹽歷史開始講起北門的發展,再到以大小鹽堆發想的北門水晶教堂,緊接到北門遊客中心內認識雲嘉南濱海的人文生態,最後於北門洗滌鹽廠,每個小朋友製作一罐屬於自己的彩色鹽罐帶回家,藉此希望北門的彩鹽與來自馬祖的朋友們結下好緣!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鄭榮峯處長表示:「很感謝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及友處-馬管處牽線,讓兩地雙方的學生能有機會對在地人文、自然地景有所認識,也看到由小小解說員介紹的北門格外生動!」本次活動的圓滿,也非常感謝在地北門國小的呂宗憲校長及其學校伙伴,將北門的小朋友各個訓練的活潑大方,見到外賓也不害羞,希望這群北門的孩子在未來能為家鄉繼續加油,讓雲嘉南濱海風景區越來越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