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南科明舉辦「在地有機及區域特色農特產品推廣活動」,優質農產品提供試吃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減少農產運輸造成排碳汙染、照顧園區從業員工飲食健康及協助在地農民產銷等因素,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南科辦事處與南科管理局8日上午10時30分於南科台南園區park17-1合辦在地有機及區域特色農特產品推廣活動。
    特色農特產品推廣活動已邁入第三年,活動現場邀請南科管理局林局長、南市農業局郭副局長、安定朱區長、公會企委會黃召集人、成大葉教授、南科實中林校長、安定、新市、善化三區農會總幹事、園區臨近春天農場新農人陳先生等產政學農貴賓共同參加合作儀式,現場至少14攤在地農特產品參與推廣外,主辦單位更準備至少七區農產品入菜提供試吃(新市毛豆、安定蘆筍、善化胡麻油及臺灣牛、七股虱目魚、楠西放山雞、馬沙溝海鮮涼麵、將軍牛蒡等)。
在地健康食材已成為南科生活圈不可或缺的一環,南科結合南市農業局、區公所、農會、在地農家、園區廠商共計幾十個單位,推廣在地健康食材計畫,也協助鄰近農民無毒耕種友善土地,讓在地農民農產品能產銷平衡,吸引年輕新農人返鄉安心耕作,達到鄰近區域與園區環境共生共榮。園區鄰近三區除新市毛豆、安定蘆筍、善化胡麻油外,其他地區稻米蔬果食材也相當有名,最近園區週邊也陸續有新農人加入共同推動在地健康食材,台南市農業局、區公所、農會等單位也提供園區鄰近健康栽作農場及新農人資訊,園區廠商發揮八萬人口的力量,以健康食材團膳入菜或契作,甚至是團購採買的方式促進在地農業活絡,除提供廠商安心、健康的農產,更增進園區和周邊農業間之友善互動。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園區廠商至少12家投入在地食材(住華科技、台積電、群創光電、國際彩光、台灣康寧、東台精機、瀚宇彩晶、聯華電子、川益科技、中強光電、德英生技、南科實中等),將南科從綠色園區邁向綠色生態社區。希望活動可帶動園區內更多夥伴支持在地優質農產品,以實際的採購轉化為支持的力量,讓南科真正成為一個綠色健康的友善生態社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