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農糧署辦理104年度「食農˙食米養成教育推廣計畫」,六甲國小明體驗割稻樂歡收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六甲六甲國小辦理農糧署104年度「食農˙食米養成教育推廣計畫」,訂於17日上午8時30分由陳校長志強帶領下進行學童割稻活動。當天邀請協助種稻計畫執行之林英慧先生,現場講解稻穀收割的技巧,並指導體育班及遠道而來觀摩的高雄縣大樹鄉龍目國小的師生們,進行實際操作的體驗與學習,達寓教於樂之效果。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該國小除安排學童種稻的體驗外,並將相關議題融入教學,發展出稻草工藝編織傳承、斗笠拼貼、小書繪本創作、傳統糕點創新與研發、米穀粉推展、壽司教學、西餐活動融入、社區情感連結、校外教學觀摩…等諸多課程與活動。六甲國小結合社區力量與相關學術單位的支援,將知識內容活化,並藉由實作體驗的學習過程與成果,培養團隊合作的態度,進而學習自我照顧的技能,提供探索人生的經驗與方向,延續深耕本土的脈動,讓參與的師生與社區家長們皆獲益良多。
南區分署進一步表示,經全校分工合作一起努力收穫的稻米,命名為「花鹿米」,英語諧音為「Follow me」!取其源於先人的開墾與烏山頭水源的涵養,成就出六甲稻米之鄉的繁盛,傳承了種稻計畫所貫穿「飲水思源」與「引領於前」的中心深意。稻米收割完成,將安排校內學童學習幫忙包裝,使其了解食材由產地到餐桌的生產加工等環節。六甲國小的「花鹿米」,將於11 月21日110週年校慶時,舉辦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作為校務發展基金之運用,嘉惠全校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