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2015臺南市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幸福城市身障嘉年華會」29日舉辦,朝興基金會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報導/朝興基金會承辦2015臺南市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幸福城市-身心障礙者嘉年華會,於29日於臺南市市政府南島路溫馨登場,今年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共舉辦三種活動「微光幸福攝影展、幸福啟程身障講座及幸福城市嘉年華會」。
嘉年華園遊會共有44個臺南市身心障礙社福單位參與設攤,活動中安排與民眾互動,藉此讓民眾近距離接觸社福團體及認識身心障礙朋友,且舉辦身心障礙者DIY教學活動-「惺惺相惜-技藝學習課程」,藉由身心障礙朋友擔任教學導師傳授技藝,為身障者創造發揮的舞台,並展現身心障礙朋友的專業與才華及不向逆境低頭的精神,以學習者的角度重新看待及認識身心障礙朋友,讓身心障礙人士能完全且公平的社會參與。
    當天還有YOYO家族唱跳秀大哥哥大姐姐一同共同歡度佳節,特別設計惺惺相惜-技藝學習,並提前於臺南市各個幼兒園及國小宣導活動,期望南市家長與孩子共同參與愛心公益活動,透過技藝學習的互動體會身心障礙朋友也與一般人同樣能夠學習各種才藝,並讓南市的孩童從小培養對弱勢團體「互敬,互愛」的品格教育。特別於活動中穿插有獎徵答活動,另有集點換獎品的活動,獎品豐富等你一起來參加喔!活動現場還有身心障礙社團及機構的產品展售內容豐富精采,期待社會大眾攜家帶眷踴躍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共度一個幸福的快樂星期假日。
臺南市政府致力於使身心障礙者能與一般人同樣享有完全平等及參與社會的機會,在此特別的日子讓社會大眾對身心障朋友具有正面的認識及肯定,看見身心障礙者創作能力與各項才華,讓我們的城市更能相互接納,活出無礙自在、活出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