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台南市推動藝術教育暨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成果發表會,21日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辦理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報導/台南市104年度推動藝術教育暨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成果發表會將於21日下午320分在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辦理,當日活動為台南市藝術教育靜態藝術體驗及動態展演,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加共同參與一場藝術嘉年華。
    教育局表示,為配合推動教育部「美感教育」,教育局以「推動藝術教育」及「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為主軸,藉由「教師研習」、「學生營隊」及「藝術課程」為推動面向,協助各校推動藝術教育課程,進而建立南市的整體藝文教育架構,以深化生活美感、提升藝術品質、增進學生藝術欣賞及創作能力。「藝術教學深耕計畫」為加強偏遠學校藝文教學的弱勢,希望結合藝術家或專業藝文團體資源與學校藝文師資,深化學校本位藝術與人文的教學,並增進學生藝術欣賞與創作能力;「推動藝術教育計畫」為整合台南市既有的藝術資源,結合在地藝術家的專業能力,提升教師藝術與人文創新教學能力。
     104年度台南市「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共計81校申請,經費共計5495,000元整(8成由教育部補助,2成市自籌),其中有64校是偏遠小型學校,對於偏遠學校在地藝術具深化意義。而104年度「推動藝術教育計畫」共計11所學校參與,推動內容包含藝術教育講座、藝術教育活動及活化兒童藝術教育,藉由教師研習與學生營隊設計推廣,希望讓藝術以更多元的樣貌與教育相交融。
 本次展出的版畫作品展是由版畫家吳鴻滄老師教授指導台南市藝文種子教師之研習作品及台南市學生的作品,初次接觸版畫的師生在學習過程中感受到版畫的力與美,並佩服吳老師的指導精神。  
    市長賴清德表示,藝術與人文要深耕,就得從生活中作起,讓藝術融入生活,生活與藝術緊密結合,由藝術與生活的雙向交流,植化人心。希望本次成果展活動對於藝術教育的重視和肯定,期許藝術紮根於教育,從小培養孩子美的感受、美的欣賞與創作,內化為藝文的素養和生活品味,逐步推動臺南市成為藝文的首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