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李俊毅邀請日本隊棒球23日於南英棒球場與南英校隊進行比賽

李俊毅表示,在日本訪視時認識神成 裕社長,他所屬的日本元氣集團(第一大社會福利集團)浦和學院有野球隊,所以就希望他們能排除萬難安排時間來台交流


李俊毅表示,促成這樣的台日交流平台,是希望能夠讓學生提升棒球的精神及技術,大家以球會友、相互學習交流,拓展學生視野和棒球技術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報導/台南是台灣棒球發展重鎮,許多棒球好手都是出身於台南,府城球迷也對棒球運動相當熱衷,前立委李俊毅於日本訪問時,因緣際會邀請日本隊至台南友誼比賽,希望帶動學生對棒球的熱愛,也加深社會對台南市棒球的印象。
李俊毅表示,在日本訪視時認識神成 裕社長,他所屬的日本元氣集團(第一大社會福利集團)浦和學院有野球隊,所以就希望他們能排除萬難安排時間來台交流,社長也提出要求能夠跟曾經去過日本比賽的台灣隊伍KANO嘉農(現嘉義大學)比賽一次。不同的是嘉義大學都是比較大學生,南英則是同屬高中學生,這次來台會在台南及嘉義展開激烈比賽。
浦和學院野球隊曾勇奪2013年甲子園棒球賽冠軍、4次前四強及3次前8強及明治神宮大賽2011年至2013年三連霸,也是日本頂尖野球校隊好手。地主冠軍隊南英商工棒球隊曾獲高中聯賽5次冠軍、王貞治盃大賽2次冠軍及全國菁英盃3次冠軍也是常勝軍。
李俊毅表示,促成這樣的台日交流平台,是希望能夠讓學生提升棒球的精神及技術,大家以球會友、相互學習交流,拓展學生視野和棒球技術。跟賴市長報告時想法目標一致,市府也將全力支持,而且這次的活動也是延續國際化工作把它帶到市府的市政裡。除安排23日下午1300在南英棒球場(台南市文賢三街144號)開賽,賴市長也設歡送宴款待日本學生,這場激闘賽將由市長賴清德與他開球,歡迎台南棒球好手及市民能夠蒞臨現場加油,一睹甲子園VS南英風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