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台南市勞工局「全國唯一」就業3平台服務今日上線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為持續擴大行動網路族群,並促進青年學子對於新興雲端產業了解,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於今(10)日於南瀛綠都心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O2舉辦「台南工作好找APP跨平台改版啟用記者會暨座談會」,邀請市民瞭解並推廣台南工作好找APP改版的服務功能,強調「台南工作好找APP AndroidIphoneWindows Phone大三通  求職更輕鬆」。並舉辦「APP行動裝置應用程式開發座談會」,現場百餘位青年學子以及產學界代表參與盛事並進行經驗交流分享,同時,頗受好評「台南工作好找APP」除強化新增「新手求職防詐騙」、「面試技巧不求人」、「介面雙語攏歐趴」、「職場問卷即時通」新功能外,更是創政府就業服務APP之先,首創「全國唯一3平台」,推出windows手機版本,今日正式上線,期望加惠更多求職者,讓民眾隨時隨地都能方便輕鬆找工作。
今日活動首先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陳美顏、德鍵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志斌、南榮科技大學代表、北門農工代表等多位嘉賓,共同將台南工作好找APP多項如「職缺銀行」、「職業訓練」、「職缺登記」等功能圖示,安裝上windows手機,正式宣告台南工作好找APP邁向第三平台為市民服務!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隨著行動通訊科技的日益進步,就業服務模式由100年實體據點,延展新增為101年「網路就服台」,102年更開發「台南工作好找APP手機就服台」,讓就業服務跟著走,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不僅如此每年還持續改善擴充改版功能。例如103年還提供技能檢定考古題,連結職訓就服中心「網路學堂」線上學習課程,職業訓練行事曆等。今年更新增「新手求職防詐騙」、「面試技巧不求人」、「介面中英雙語」、「職場勞動條件問卷」新功能,今日更是創政府就業服務APP之先,首創「全國唯一3平台」,推出windows手機版本,今日正式上線,期望加惠更多求職者,讓民眾隨時隨地都能方便輕鬆找工作。
王鑫基說「台南工作好找APP102年底正式上線,不僅提供求職資料庫,還首創求才資料庫,不到2年時間已近3萬人下載,增加近9千件線上服務案件。其中統計青壯年使用者超過6成,已明顯達到擴大青年服務族群的目的。
王鑫基進一步說明,面對全球創業風潮,勞工局除於今年積極運用市府閒置空間成立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O2,提供低廉租金降低創業者障礙,同時於台南工作好找APP加入「台南青創基地」資訊,讓青年一機在手「就業創業全都通」。今天邀請市民及青年朋友齊聚台南青創基地,除積極宣導及推廣APP改版功能記者會暨應用程式開發座談會外,更期望能起「播種」的效用,讓將來有志創業,尤其是數位、農創及文創的青年朋友實地認識參訪青創基地,未來在此進駐、發芽、茁壯、圓夢!
職訓就服中心陳美顏主任表示,本次邀請台南地區的青年學子共同參與,便是希望青少年朋友對雲端產業、APP產業的發展及趨勢能有進一步瞭解,所以安排官方代表、學術界代表、產業界代表三方攜手合作,針對「台南工作好找APP跨平台之推廣試用與回饋」、「踏上程式開發之路與雲端產業介紹」、「APP設計&遊戲開發心路歷程甘苦談」等三項議題進行與談交流,讓學子們在步入職場前能開拓視野,並讓他們多加瞭解可運用之就業資源與激發對未來就業之嚮往。
本次座談會,首先由開發廠商銓國人才發展育成股份有限公司韓志杰副理講述「台南工作好找APP」開發緣由以及好用功能介紹,同時邀請現場與會學生下載體驗,並回饋意見;接續由長榮大學資訊管理系陳建勳教授及蕭鉢教授進行「踏上程式開發之路與雲端產業介紹」,並安排富有APP、手遊開發經驗的產業界代表橙榕資訊有限公司吳易霖總經理及泛亞國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數位編輯部APP開發工程師顧家瑋先生,以實務經驗分享「APP設計&遊戲開發心路歷程甘苦談」,提供APP、遊戲開發的經驗傳承與自我學習曲線等等。透過各界不同的意見交流,讓求職民眾、青年學子及有意從事APP開發者,皆能帶著滿滿收穫,勇闖職場,讓夢想起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