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南科媽咪俱樂部」親子50名,今參訪新化警察分局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南科媽咪俱樂部是由一群全職媽媽組成,為讓孩子們認識警察工作,於今(26)日共計親子50名參訪新化警察分局,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孩子們對自我安全防護及預防犯罪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在一般民眾眼裡,警察分局是陽剛味十足的機關,近年來警察特別重視為民服務工作,所以對於民間團體申請參訪不遺餘力配合,新化分局安排媽媽與孩子們參訪新化派出所及體技館等處,讓小小朋友們了解警察執行各項勤、業務的運作。
另外現場展示及講解各項警用裝備,包含90手槍、步槍、防彈背心、防彈盾牌、反光背心、警棍、指揮棒等各項應勤裝備,以及示範如何使用及穿戴,為達到親身體驗的效果,並讓小學生們試穿戴防彈衣、盔等,且在歡樂氣氛中宣導預防犯罪、預防家暴、婦幼、防詐騙及交通安全常識,期望從小養成守法精神以及拉近警民關係並讓犯罪預防的理念從根紮起。
而在參訪活動最後,小朋友們在全國獨一無二的警帽建築物前拍照留下最美好回憶,也促進良好的警民關係,每位小朋友也親自拿著新化警帽紀念章,自己蓋章作為參訪活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