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屏東地方法院推動司法機關「與民有約」活動,歡迎各界組團參訪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灣屏東地方法院紀文勝院長,為拉近民眾與國家司法機關之情感距離,近來積極辦理「與民有約」參訪活動,廣邀屏東縣內各機關、團體、學校申請參觀法院。112日上午,國立屏東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即由鄭凰君老師帶領該校30餘名小學生,前往法院參訪,讓該群學生見識到國家司法機關是如何運作。
本日國立屏東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之參訪活動,首先由該院訴訟輔導科簡介法院周遭環境與人員配置,再由政風室以詼諧逗趣的反貪腐影片作開場白,期盼藉此對學生宣導公務人員執行職務的廉潔性及不可收買性,影片結束後政風室接續用趣味有獎問答的方式,來加深學生們對於地方法院及廉政業務的學習印象,隨後由訴訟輔導科人員,帶領師生參觀法庭、試穿法袍、拍照留念等
屏東地方法院訴訟輔導科科長陳清陽表示,「與民有約」是紀文勝院長推動「清明法官•親民司法」重點項目,過去民眾耳聞法院一詞總是退卻三步,但藉由「與民有約」的參訪活動,讓民眾有機會親近司法,在沒有心理負擔情況下,來瞭解法院係公開、透明的,再者倘若民眾對於訴訟流程有疑慮,法院亦配置有專責訴訟輔導人員來服務民眾。
屏東地院接受「與民有約」參訪,並不局限於屏東縣轄內機關、團體、學校,本年7月間高雄市立林園高中80多位師生,即捨高雄市而申請到屏東來參訪,地方法院亦給予熱情招待,所以屏東地院戮力辦理「與民有約」活動,所彰顯的就是推動中立、客觀與足得信賴的司法,各機關、團體、學校如有意組隊參訪,可洽訴訟輔導科或政風室,該院均隨時歡迎民眾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