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日本水戶市躲避球隊來台與台南市國小球隊展開競技友誼賽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104年中小學躲避球錦標賽經過4天的激戰,終於要在13日順利落幕,劃下完美句點。在最後一天賽程中,特別安排一場臺日體育文化交流活動,此行日本水戶市帶隊代表袴塚議員身兼日本躲避球協會會長,深知本市校園躲避球運動風氣盛行,誠摯希望藉躲避球這項運動作為媒介,讓臺日雙方學生有相互學習觀摩、增進情誼的機會,所以特別安排台南市兩所極力推廣躲避球運動的學校新化國小、新市國小與日本水戶市學校進行一場躲避球友誼賽,讓學生間透過賽場上的競技互動,體驗國際交流。
體育處表示,這項活動起源於英國,1900年左右盛行於美國,後由日本留美歸國學人引進日本, 1913年起被列為日本學校體育教材,隨後並推廣至鄰近各國,是一項非常好的團隊運動,除了訓練體能外,更可培養團隊默契,發揮合作精神,所以本市廣為推動躲避球比賽,每年固定辦理兩場次校際交流競賽活動,各校參加情形踴躍,每次將近有900人參加,賽程至少三天,足見本市校園躲避球運動風氣盛行。此次本市能夠與日本21位選手進行交流,實屬難得機會。
體育處進一步表示,尤其本次的貴賓來自日本的水戶市,恰好本市有座位於臺南市安南區的飛虎將軍廟,主祀祭祀的日本海軍飛行員杉浦茂峰少尉,就是來自於日本的水戶市,是臺灣少見的供奉日本軍人為神明的寺廟,該廟於1971建祠祭祀,成為此地守護神之一。過去,本市與水戶市即存在一段令人稱道的歷史,此次能再透過體育交流活動與水戶市深植情誼,更屬一次難得的緣分。       
在交流活動之外,本市曾副市長將代表賴清德市長贈送劍獅並接收日本高橋市長親筆信件,承辦學校新化國小也邀請共享營養午餐,並介紹該校建築及歷史,希望藉由此次交流賽,彼此互相觀摩學習,為雙方留下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