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華山基金會辦理麻豆感恩茶會,期許更多人投入關懷的行列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華山基金會麻豆愛心天使站在地設站已5年,累積服務達138位長輩,18日上午9點在晉江里活動中心舉辦週年感恩茶會,站長曾健為邀請60位華山服務的長輩及各界善士同樂,麻豆區長林政祿、社會課長鍾素珠、吳通龍議員助理秦清安、晉江里長榮志強、台首大休閒管理系盧炳志主任、曾文家商黃淑慧主任都到場致意。茶會由清心園太極鼓揭開序幕,平均年齡85歲的長者奮力擊鼓演出,堅強的生命力令人動容。鍾課長感謝華山基金會為在地長輩提供的貼心服務,並引用聖經典故表示,上帝造人原本只給予60年壽命,現又賜福給人享長壽,鼓勵在場所有人珍重恩典,歡喜迎接每一天的新生命。樂人幼兒園6名小朋友扮演一日曾孫,手挽手協助林奶奶等長輩一同彩繪感恩節面具,同時獻上祝福話語及溫暖手套,長輩們個個笑得合不攏嘴。曾站長以感恩影片呈現服務點滴,感謝各單位及志工的協助,也期許更多人投入關懷的行列。
 華山基金會在全台為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原床泡澡等服務,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台南地區已成立32個愛心天使站,為2,100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期盼民眾加入到宅義工行列,讓長輩們晚年不孤單,義工報名專線:06-5719416曾先生。
 
                       
提供受贈單位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3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3/1103/12)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4,182
452,465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問安服務
4,560
48,356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的心靈。
益智保健
中心
4,279
31,620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
--
15,728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548,169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