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屏東地院內埔鄉和興社區反貪反賄宣導,反應熱烈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屏東地方法院於27日上午,應內埔鄉和興村村長林清雲之邀,在該村社區關懷據點大禮堂,為80餘位長輩辦理一埸「反貪污、反賄選」講座。
內埔鄉現在共有23村,屬於客家村有14村,和興村是一個傳統的客家聚落,目前有七大部落,即茄苳樹下、學人社區、竹山溝、牛埔下、柑園仔、泥埤仔等共約3300餘人。舊部落村民以務農為主,新部落村民則以上班族居多。相傳三百多年前先民溯東港溪而上,從和興村的下樹山上岸,繼而開枝散葉開發了內埔。產業中,早期種植水稻、香蕉,現在則以檳榔為多,和興村民風極為純樸善良,鄰里守望相助,謂為和氣興旺之村,也是人人和、事事興的村莊,因此先民取名和興村,對於地方法院宣導人員的蒞臨,也展現出客家鄉親極為熱忱的歡迎。
政風室主任張太源表示,這場講座係由該法院訴訟輔導員,現任內埔鄉調解委員會調解委員之邱珮瑜小姐,透過消防局內埔義消中隊中隊長古文甲與村長林清雲、社區理事長曾德富接洽後所安排,由屏東地方法院紀文勝院長指派政風室前往宣導,到埸支持地方人士尚有鄉民代表張筱薇,前內埔國中訓導主任鍾俊宏等人。
政風室張主任表示,宣導課程中,除針對貪污及向公務員行賄罪作詳細說明外,另對於明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大選反賄選部分,也特别舉例說明每張選票如果新臺幣1000元賣出,四年下來平均每天的人格價值還不足新臺幣7角,鼓勵民眾以檢舉賄選領獎金代替出賣選票,以免觸法及造成選舉不公。
張主任說,講座除地方法院政風室3位同仁外,另發動2位廉政志工協助會場工作,出席長輩每人均贈送印有地方法院反貪反賄宣導標語,及檢舉電話之不鏽鋼筷子乙雙,會中並穿插有獎問答,民眾在聆聽中,也充分瞭解貪瀆之弊惡與候選人買票當選之危害,宣導會結束後,在民眾熱烈掌聲中,畫上完美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