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推廣虱目魚罐頭創意料理,希望民眾享用優質臺南虱目魚



 科長洪國堯表示,台南市是虱目魚的故鄉,新鮮的虱目魚罐頭是很好的伴手禮,價美物廉,希望民眾能多多採購。

料理達人洪惠敏小姐介紹由虱目魚罐頭製成的多道料理,讓民眾自己動手,享用優質臺南虱目魚。


 法樂棋糕點Cote France 老闆柏多咪夫人林欣蓉表示願意把虱目魚融入糕點中,推廣至國外。
農業局特別推廣由罐頭製成之飯糰、麵包、豆菜麵及泡麵等多道創意料理,希望可提供民眾作為虱目魚罐頭料理美味、多樣化的參考。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是全國最大的虱目魚產地,目前正值虱目魚產季,養殖之虱目魚陸續捕撈上市,為了穩定虱目魚盛產期之市場價格,每年這個時期,農業局都會輔導南縣區漁會採購虱目魚製成罐頭。今(12)日農業局為推廣虱目魚罐頭創意料理,特地邀請料理達人洪惠敏小姐、台南縣區漁會供銷部主任洪偉熊、法樂棋糕點Cote France 老闆柏多咪夫人林欣蓉等人。法樂棋糕點表示願意把虱目魚融入糕點中,推廣至國外。
    科長洪國堯表示,台南市是虱目魚的故鄉,新鮮的虱目魚罐頭是很好的伴手禮,價美物廉,希望民眾能多多採購。食材多元化,該局也特別邀請料理達人洪惠敏小姐介紹由虱目魚罐頭製成的多道料理,讓民眾自己動手,享用優質臺南虱目魚。
    洪主任表示,感謝農業局大力協助,盛產期產銷失衡,讓漁民有更多的收入。漁民清晨撈捕鹹水虱目魚,中午以前,送至罐頭公司,以160度高溫蒸煮,確保無菌及讓魚骨鈣化,非常新鮮、美味。
臺南虱目魚養殖面積約5,600公頃,產量約34千噸佔全臺第一,年產值約24億,主要分布於安南區、七股區、學甲區、將軍區及北門區,被稱為虱目魚的故鄉,另外台南虱目魚與其他地區虱目魚其實有很大的差別,臺南虱目魚多為鹹水養殖,品質遠高於淡水養殖之虱目魚,常久以來鹹水養殖的高品質虱目魚都是加工業者或餐飲業者大量採購製作罐頭或餐飲食材的對象,因此每年度輔導南縣區漁會採購虱目魚製成之罐頭,即是使用鹹水養殖之虱目魚,品質及風味均特優。虱目魚罐頭,因為具便利性,是很好的伴手禮也是絕佳的食材,除了方便食用外,農業局也特別推廣由罐頭製成之飯糰、麵包、豆菜麵及泡麵等多道創意料理,希望可提供民眾作為虱目魚罐頭料理美味、多樣化的參考。
虱目魚的營養成份極高,其魚肉內含有豐富的良質蛋白質,且低脂肪、低熱量、低膽固醇,又富含維生素、EPADHA、鈉、鉀等礦物質,EPADHA是養生保健的重點成份,虱目魚的EPADHA含量,比鰻魚更高。此外,以虱目魚骨熬成的鮮美高湯,內含胺基酸及豐富的膠質、鈣、磷等,胺基酸對於人體的肝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膠質、鈣、磷等對於小孩發育,與婦女、老年人的骨本,有加強補充的作用,加上虱目魚肉質鮮美,風味獨特,料理變化多,也因價格親民,無論是虱目魚、虱目魚罐頭或其他產品,均適合全家食用。
正值虱目魚產季,農業局除本次特別介紹虱目魚罐頭料理外,也整理相關虱目魚採購資訊 (詳情可至臺南市政府農業局網站http://www.tainan.gov.tw/agron/農業局/漁業科),相關產品包括虱目魚肚、虱目魚肉、虱目魚丸、虱目魚罐、虱目魚鬆等,歡迎大家採購臺南虱目魚,共同關懷及支持台南市漁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