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台南市交通事件裁決中心提供民眾更便捷服務-機動櫃檯酷,省時又迅速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提供民眾更便捷服務!為避免民眾在裁決中心各辦公室現場久候,特別整合櫃檯作業流程,讓民眾在同一櫃檯即可完成相關處分作業,另以機動調度方式,設置簡易窗口,優先服務簡易案件收款、領回吊扣牌、駕照,機動櫃檯已從4月實施,迄今開設23次,服務1000餘人次,減少民眾每次洽辦等候時間約11分鐘。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曾有民眾反映到裁決中心辦公室繳納罰鍰費時,多數時間浪費在等候上,那是因部分案件辦理流程較為複雜,如酒駕案件除需繳納罰鍰外,還需吊扣、銷駕駛執照、開立道安講習單,作業時間較長,導致後續抽取號碼牌的民眾需於現場久候。
  局長張政源指出,裁決中心為減少民眾等候時間,整合櫃檯作業流程,以單一櫃檯全功能服務即時辦理;遇等候人數較多時,調動或增加櫃檯人員,快速服務可代收管道繳費的簡易案件或需領回吊扣牌、駕照的民眾,加快民眾洽辦時程。
    交通事件裁決中心主任黃仁邦指出,多數民眾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僅需繳納罰鍰,但若舉發單左上角若被勾選為「須至應到案處所聽後裁決」,是涉及繳納罰鍰外的行政處分,如酒駕案件需要吊扣銷駕照,移用他車號牌需吊扣牌照,或是申請分期繳納罰鍰等,作業時間常需15分鐘以上,才會延長其他待辦民眾等候時間。
    黃仁邦主任表示,裁決中心秉持服務民眾的態度,自今年4月開始,視現場等候人數及作業情形,機動設置簡易櫃檯,優先服務民眾無爭議的單純繳費案件,此項服務措施有效減少民眾等候時間,紓解現場等待人數,執行後頗受好評。
    交通事件裁決中心提醒民眾可多利用四大超商、郵局、語音或網路繳納罰鍰,於應到案期限前隨時可繳納,也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身安全,尊重他人生命,酒後駕車、超速或飆車等違規行為切勿嘗試,才不會發生事故,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